2009/09/22

Luso, Smithtown

沒有想到在學校附近會有這麼一家葡萄牙式的烤肉店,實在是意料之外。更意外的是,我居然以前完全不知道這家店的存在...

事實上,這家店2008年11月左右才開幕,所以可能是這樣我才沒有特別注意道。這家店的門面不大,不過進了門以後會發現裡面空間還不小,而且裝潢的頗為亮麗。我第一次到的時候是星期三的晚上六點左右,那時店裡大概只有兩三桌客人,所以我很自然的就挑了一張四人份的桌子坐了。

菜單很簡單,基本上就是烤肉跟烤魚兩大類。不過特別的是他們菜單裡面有個29.99烤肉吃到飽,根據我現場看到的情形,很像是巴西窯烤那種服務生拿著串著烤肉的長劍到你面前來把各種種類的肉拿給你。視覺效果十足,不過我估計我再怎麼吃也不會回本...

在看菜單的時候,服務生先上了一大碟沙拉,麵包,還有一小盆橄欖。沙拉只用橄欖油跟醋調味,相當清爽。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橄欖,醃的味道相當淡,吃起來就是有濃厚的橄欖味道,而不是一味的鹹。

前後吃了兩次,第一次點的是spare rib,就是烤豬肋排。端上來的時候有六隻肋排,以這種價位($16.95),算是相當慷慨的分量。原先以為這種烤肋排是美式那種醬汁無限多的口味,結果想不到看到的是微醃過的肉直接下去烤,頂多加些鹽調味,我覺得這才是吃肉的正確方法啊。只要肉的品質夠新鮮,加點鹽就可以直接享受肉的美味。現點現烤的過程大概要三十分鐘左右,所以上桌的時候,在靠骨頭附近的肉還會有些連在骨頭上,這時也就不用顧慮形象,抓起骨頭就啃了。

看到這樣大份的肋排其實已經夠驚訝了,不過更驚訝的在配菜的分量。一大碟水煮花椰菜跟紅蘿蔔,一大碟米飯,一大碟薯條,還有一大碟炸薯片。每個碟子都比我的手掌還要大。這樣叫作一人份。這些配菜的份量夠我吃上三頓飯了。實在很難想像有人可以吃完全部的配菜。

對我來說,最好的配菜就是花椰菜跟紅蘿蔔。油膩的烤肉配上水煮花椰菜,正好可以讓嘴巴轉換口感。薯條跟薯片剛端上桌時的確好吃,不過過了十五分鐘熱度不在後,那就不是那麼容易入口的東西了。

第二次來的時候,我點了當日的特餐,巴西牛排(picanha, $18.50)。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知道不論是主菜或是配菜的分量都會頗為驚人。不過等到牛排上桌的時候,還是把我嚇了一跳。三大片牛排,合計分量約為24盎司左右。端上來的牛排的確就像WIKI上的圖一樣,上面有一層的脂肪。烤的程度剛好,剛上桌的時候,咬下去滿口的肉汁跟牛肉脂肪的香味。不過這種肉比較有咬勁,意思就是要多咬幾下。拿這種牛排配飯吃是很好的搭配,不過店家所附的白飯實在是煮的頗硬,雖說不至於半生不熟,不過嚼起來的確是頗費工夫。吃完三片牛排,再加上米飯,我的下巴已經運動過度,沒有辦法再吃其他東西了。

兩次的用餐我都點了店裡的house wine來搭配。他們的house wine酒精味道濃厚,口感頗強,剛好可以對上口味濃厚的烤肉。

第二次的配菜沒有薯片,米飯跟薯條變成合起來一盤,不過多了水煮馬鈴薯還有一小碗的煮黑豆。特別的是煮黑豆,又綿又軟,而且味道濃厚,感覺是用了很多肉下去一起熬的黑豆湯。如果真是如此我也不會意外,因為烤肉店多的是肉塊修下來的部份,拿來跟豆子一起煮是很合理的推測。

他們的甜點我只吃了flan ($4.50),也就是焦糖布丁。他們的flan口感頗為結實,相當好吃。

兩次吃完的時候整家店都是坐滿了客人。生意好到不可思議。不過以他們所提供的食物及份量,有這種成績似乎是必然的結果。

Luso Restaurant
http://www.lusorestaurant.com

101 E. Main St.
Smithtown, NY 11787
(631) 406-6820

WIKI中對Picanha所用的牛肉的解釋
Rump cover
http://en.wikipedia.org/wiki/Rump_cover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