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2010/02/14 Washington DC, day 3

大會的第二天,開始排出了有趣的大會報告。

最有趣的演講是下午由三位費米的學生來紀念費米,由李政道領頭。李政道主講的是費米的幾個小故事,尤其是當費米在二次世界大戰時要從義大利到美國來逃難時,還不忘盡一切力量來協助年輕的義大利物理學家也能逃到美國來。這種提攜後進的精神,在費米的信中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聽完這個討論後,又再跑到DC市區去參觀,畢竟這次會議排的很滿,實在沒什麼空檔四處跑。我的目標很簡單,白宮,國會山莊。就這兩個,其他都是多賺的。

白宮我在1997年的時候就進去參觀過了。不過現在大概是根本不可能進去,只能在遠遠的地方拍照。我先從北邊看白宮。那邊有個人拿個塊因迄一直在那邊吸引大家注意,說實在是滿大聲的,白宮天天被這種噪音轟炸大概也不會太舒服。另外還有個示威阿婆甚至就在那邊紮營了。不知道是每天定時來報到還是根本就是住在那邊。

從白宮的南邊照相,可以順便看到那個大的二戰紀念杯,還有美國國家聖誕樹。在這種地方根本都不用擔心會迷路,跟著觀光客走就是了。

不過這次比較可惜的是只拍到了賓州大道1400號的地址,沒有拍到1600號(白宮)。

接著就是一路往國會山莊前進。一路上兩邊都是博物館,雖說沒有機會進去,不過光是看著這些大型雄偉的建築,整個氣勢就是不一樣。雖說美國的國力依舊是世界第一,但是在總統跟國會這兩個國家最高的權力單位之間,擺上的是象徵文化知識的各式博物館,這才是美國無形的國力啊。

到了國會山莊,我只是在外面照照相,也沒有打算進去了。這地方97年的時候我也進去過了,所以這次比較接近是到此一遊的拍照留念。華盛頓真的還沒有完全從大雪中恢復,很多的佈道都還是被雪蓋著,到助也都是厚厚的積雪。國會山莊前面的大水池甚至變成了大冰塊,實在不難想像前幾天華盛頓被雪埋掉的樣子。

在往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路上經過了一個雕塑公園。裡面有相當多的大型雕像,不過最特別的是一個由三片色彩鮮豔的版子所搭乘的房子。這三片板子搭成房子的兩面牆跟屋頂。乍看沒什麼了不起,但是繞著房子轉,因為視覺效果,會感覺這棟房子跟著你轉,這實在是相當不容易的巧思。

自然歷史博物館跟紐約的那座差不多,不過這個時候有個特展,展著漂亮的大鑽石,聽說是全世界最大的兩個,不知道跟情人節有沒有關係。

接著往中國城前進。雖說今天剛好也是農曆新年,不過我想吃的是西班牙菜。光是排隊就排到昏頭,不過還好再餐廳裡也遇到組裡的另外一位教授帶著學生來吃飯,我們就加入他們,一起排隊。等排隊的空檔甚至還先到旁邊的酒吧喝杯啤酒,邊喝邊等。

用西班牙菜來慶祝新年,讚。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