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Pomme Frites, New York

"Pommes Frites"這家店的店名說明了一切。他們是薯條專賣店。而且就只有薯條。

這家店在紐約已經開了很久很久了。我在他們的網頁上沒有看到他們是哪年開始開店的,不過我可以確定我1999或2000年在紐約的時候就已經在這家店吃過他們的比利時薯條了。換句話說,他們光靠薯條就在鈕約開了十年以上。這是相當相當不簡單的事情。

他們的薯條之所以特別有幾個原因。整家店面很小,然後永遠有在排隊的顧客。一進去看到的就是大大的油鍋,然後就是小小的走道。要決定的有兩件事。第一個是要多大份的薯條。這個很簡單,看你的胃口有多大就是了。第二是要決定要什麼沾醬。他們提供大概二三十種不同的沾醬(每種一元),讓人看的頭昏眼花。不過有趣的是,你可以跟他們試吃沾醬,他們會提供你一點薯條,還有你想試的沾醬口味,讓你試吃滿意了再決定。

當決定好了之後,他們才開始炸薯條。炸好的薯條裝在像甜筒狀的紙筒內拿給等待的客人。剛炸好的薯條,外表酥脆,裡面鬆軟,能夠抗拒誘惑的人大概不存在。我的同伴叫了"Sun dried tomato mayo"當沾醬,不過我比較喜歡直接沾"malt vinegar",搭配生洋蔥末,可以讓薯條變的清爽些。沾著醋吃在台灣似乎不甚流行,不過在國外,fish and chip沾醋吃是很正常的,連洋芋片都有醋味的。

這家店的飲料只有汽水是最可惜的地方。如果他們還可以賣啤酒的話,我想炸薯條的店員一定會炸到手軟。

Pommes Frites
http://www.pommesfrites.ws/
123 2 Avenue
New York, NY 10003-8319
(212) 674-1234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