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La Tasca, Washington DC

到DC之前我其實沒有做很多的準備,不過我知道如果有機會,我要到這家La Tasca來吃西班牙菜。在去中國城的路上剛好就給我碰上了這家店,所以這家店就成為一定要到的地方了。

這家店不但旅遊指南推薦,同時組裡的教授也強烈推薦,事實上當我跟朋友一起到的時候,這個教授已經帶了一群十個人在這邊排隊了。

到了這邊,大家決定叫tapa來吃,換句話說,就是自己點自己的。Tapa基本上就是西班牙的下酒小菜,每樣都是一小碟一小碟,就跟港式飲茶的小點心一樣。以我的食量,大概要吃個十碟左右吧,不過如果真的這樣做,我的錢包大概會大失血。所以我的作法是只點三碟,一個花枝,一個菠菜可樂餅,還有一個西班牙燉飯。就算是只有這樣,再加上一瓶啤酒,也要三十塊了。更重要的是,這根本吃不飽。

美國人喜歡吃炸花枝(fried calamari)所以我特別點了Calamares Salteados,其實有點像是炒花枝或是烤花枝,淋上橄欖油跟橄欖,味道頗為清爽。

而Croquetas de Espinacas (菠菜可樂餅)跟我想像的可樂餅不太一樣,裡面的內餡比較像是菠菜奶油餡,一咬下去甚至會流出來。味道很好,不過我比較想吃到的是裡面比較結實,包著馬鈴薯的可樂餅。只能怪我看了菜單賭錯了菜色吧。

最後的Paella Valenciana(瓦倫西亞式西班牙燉飯)雖說菜單上面寫著"assorted seafood",不過我只看到一個淡菜,實在很難稱為"assorted seafood"他的paella份量也不多,頂多是一小碗的分量。飯本身相當濕潤,甚至幾乎讓我有乾掉的稀飯的感覺。這跟我想像的也差了很遠,也不像我在西班牙吃到的paella。純粹就我個人的偏好的話,這是今天的失敗作。

Calamares Salteados 7.5
Grilled squid sautéed with black and green olives, and white wine.

Croquetas de Espinacas 6.5
Croquettes made with spinach and pine nuts.

Paella Valenciana 6.5
A delicious miniature paella with baked chicken, assorted seafood, and fresh, seasonal vegetables.

La Tasca
www.latascausa.com
722 7th St NW, Washington, DC - (202) 347-919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