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Painters, Brookhaven

沒有想到在實驗室附近的偏僻的小路上,居然會有間這麼"藝術性"的餐廳。當然,這家店的名稱"Painters'"也已經說明了這家店的調調。

還沒到這家店之前,先上網看了菜單。光式菜單的字體就很有"藝術性",沒有任何一行字的字型跟大小是一樣的,看的我相當相當痛苦。

不過實際到了餐廳,馬上看到的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昏暗的燈光,熱鬧的音樂,有點類似pub的感覺。整家店的四面牆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現代畫作,也有些是請人直接畫在牆上的。每張桌子都是墊著大張的牛皮紙,還有一份蠟筆讓客人可以隨意塗鴉,實在是跟店名完全一致。

實際準備點菜的時候,我很高興我不用看那份相當有藝術性的菜單,我只要看他們的今日特餐就好。那個顯然是用WORD打出來的,是我可以簡單辨認的字型。我的目標只有一個:半隻鴨子。

他們的鴨子基本上也是皮上塗了甜味醬料,然後進烤爐把皮烤的酥脆後上桌。基本上這半隻鴨大部分的骨頭都已經去除了,所以吃起來相對方便。鴨子烤的鴨皮酥脆,鴨肉多汁,能做到這點還是相當不容易的。皮上淋的醬汁是柳橙與薑汁調成的甜味醬汁,如果薑味少一點就更好了。配菜式炒青江菜跟米飯,看來主廚是想以亞洲風味來誘惑老美。不過當我看到配菜,我想到的是,如果這是廣式燒鴨,那我應該會每星期來報到吧。

甜點叫了一個類似蘋果派的甜點。半個蘋果去核,把核的部份填上泡了甜酒的葡萄乾後用酥皮包起來,變成一個相當有趣的組合。

這家店如果是一群人來吃飯聊天,會是個相當有趣熱鬧的地方。不過如果是要安安靜靜享受食物,大概不會是最好的選擇。我還是喜歡在那種我聽的到同伴講話的地方吃飯。

Painters'
paintersrestaurant.com

416 South Country Road
Brookhaven, NY 11719-9405
(631) 286-6264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