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03/12/2011 Met Opera: Boris Godunov

下午在大都會聽了Boris Godunov的演出。這是我今年第三次看這部歌劇。


其實原本沒有打算來聽的,原因之一是我已經聽兩次了,一次現場,一次是現場轉播。原因之二是原本要指揮的Gergiev過度勞累,所以不能上場,改由另一位指揮代打。沒有Gergiev,這部戲的魅力就少了一半。不過後來我還是到了紐約買了這場的票。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知道我有很高的機會可以買到學生特價票。果然,我買到了,用37塊坐在原價三百多的位子上。坐在一樓正中間的地方。這是我買學生票這麼多年來,座位最好的一次。

這次的演出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代打指揮Pavel Smelkov。其實他本來就排定要指揮最後的幾場演出,只是這次剛好Gergiev不能上場,所以大都會就乾脆讓Smelkov上場代打所有場次。相較於Gergiev,他在序幕到第二幕的三幕之間,感覺相對綁手綁腳,沒有像Gergiev一樣的激情跟戲劇性,同時甚至還會不實出現樂團跟合唱團不合拍得情形,讓人捏了一大把冷汗。不過到了第三募的波蘭場景,整個音樂就開始慢慢有著應有的表現,不論是假王子Dimitri跟波蘭公主Marina的二重唱,或是第四幕Boris之死及民眾的合唱,都是氣勢驚人的演出。

演出成功最大的功臣自然是飾演Boris的Reno Pape。他的Boris有著父親的慈愛,也有著對自身罪惡的掙扎,有著多樣的情緒轉折。而飾演假王子的Aleksandrs Antonenko則是年輕力壯,充滿著霸氣跟野心,要當假王子就是要有這樣的自信跟氣勢。

Cast

Conductor: Pavel Smelkov
Marina: Ekaterina Semenchuk
Dimitri: Aleksandrs Antonenko
Shuisky: Oleg Balashov
Rangoni: Evgeny Nikitin
Boris Godunov: René Pape
Pimen: Mikhail Petrenko
Varlaam: Vladimir Ognovenko
The Production Team

Production: Stephen Wadsworth
Set Designer: Ferdinand Wögerbauer
Costume Designer: Moidele Bickel
Lighting Designer: Duane Schuler
Choreographer: Apostolia Tsolaki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