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03/22/2011 La Thuile, day 2

大會第二天,繼續聽演講。

昨天滑過雪之後,我決定不再去滑雪。去掉這項行程,我可以仔細的聽完所有早上的演講,然慢慢地吃完午餐,跟大家慢慢聊天,下午悠閒地去逛La Thuile這個小鎮。這就是我下午的計畫。下午從旅館正門出發,拿著地圖看了看,很快的我就決定往地圖的右邊前進。既然我對La Thuile這個地方完全不熟悉,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順著地圖,走完所有的地方就結了。一路上其實都沒有什麼行人,可能所有的觀光客都跑去滑雪了吧。路的左右兩邊都都是陡峭的山壁,如果用國中地理課本所介紹的地形來理解,這應該是過去冰河所造成的地形。路上其實也沒有多少房子,還有一些是整間損毀的,就這樣壞在路邊,看起來相當荒涼。

不過當慢慢往回走,一路上的房子就開始很類似印象中的歐洲山村的景色:兩三層的木頭房子,零零散散的散布在小山坡上。這些兩三層的房子有些是公寓,有些是獨棟住家,不論是哪種,看起來都有很悠閒而樸素的氣質。

順著地圖一直往西走,慢慢地經過了市中心。雖說是市中心,不過其實只是比較多房子而已。在這附近也有比較多一點點的店家。最有趣的是我經過了一間幼稚園,我站在圍牆外面看著裡面的小朋友,很快的所有小朋友都發現我,就統統擠到牆邊來跟我講話。小朋友相當熱情而且可愛,不過他們講的是義大利文,我一句也聽不懂,所以只能一直傻笑。我想這些小孩回家的時候一定會跟他們爸媽說,我們今天在學校看到了一個好奇怪的人,頭髮黑黑的,又只會笑,什麼都不會說,一定是個傻瓜...

在幼稚園的附近,我想應該是這個村莊最早發展的地方,因為房子的密度跟巷道的寬度,很自然的就會讓人想到這個地方的歷史。這邊有著鎮上的圖書館,還有鎮上唯一或唯二的教堂。再走幾步,其實就走到了La Thuile的最邊緣的隧道出口。所以從La Thuile的西邊走到東邊,大概一個多小時就走完了。這個小村莊真的很小,也幾乎沒有什麼商業活動,看來幾乎是個完全靠觀光客吃飯的小鎮。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