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03/20/2011 Madrid-Geneva-La Thuile

馬德里到日內瓦的飛機的確是Iberia的飛機,不過跟我想的實在差很多。
大概這是短程行線的原因,他們連飲料都沒有... 還好我有帶水,不然兩個小時下來,我大概會在飛機上渴死吧。

從馬德里到日內瓦,大約是一小時四十分鐘的航程。起飛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就看到了西班牙法國邊界的庇里牛斯山。山勢銳利,山頂上還有些白雪。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看到山頂上的積雪,相當有趣。接著飛到了法國,一整片的綠地平原,平坦到我的相機根本沒有辦法自動對焦。從飛機上看起來,法國鄉村的大部分地方也的確是滿鄉下的... 不過在快要到日內瓦的時候,在飛機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阿爾卑斯山。從飛機上看到的景色的確相當壯觀,一整片綿延的山脈。山頂上的積雪依舊清晰可見。看著這個壯麗的景色,除了讚嘆,還是讚嘆。不過讚嘆完了,還是要趕快拿起相機用力拍。

到了日內瓦機場,基本上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方。如果要說有的話,就是一下機所看到的第一個廣告就是Rolex的時鐘。接著從空橋到領行李的地方,看到最多的廣告就是手錶廣告。這種精細手工藝就是瑞士最引以為傲的資產。

出了機場,很快的找到了主辦單位要我們去坐車的地方。用兵荒馬亂來形容當時的狀況似乎並不為過。我們這個地方同時舉辦兩個會議,所以大概有三百個參加者。現場大概有一百個等著上交通車的物理學家,不過我們只有一台大巴,所以這一百個人就提著行李,很狼狽的衝向遊覽車,就跟逃難差不多...這只證明了物理學家在不搞物理的時候,他們跟一般人實在沒有什麼不一樣。

從日內瓦到La Thuile,遊覽車要先經過法國,然後再穿越阿爾卑斯山。所以我一天之內會經過四個歐洲國家:西班牙,瑞士,法國,義大利。這種情形大概只有在歐洲才辦得到吧。儘管一次要經過四個國家,不過通關的手續卻相當簡單,事實上除了西班牙看了我的護照之外,在遊覽車上的行程,只要是要穿越國境的部份,統統由遊覽車司機繳個過路費就整車放過去了,根本不用查驗整車人的身份。這跟我1996年全家跟著旅行團由歐洲的經驗完全不一樣。無國界的理想,在歐洲的確是實現的相當徹底。

從日內瓦到法國的最後一段行程要穿越阿爾卑斯山。我其實對阿爾卑斯山沒有特別的印象,唯一一次看到的機會應該是1996年。不過我已經沒有任何的印象。這次坐著遊覽車慢慢開,我終於仔細的欣賞了阿爾卑斯山的風景。從飛機上看到的阿爾卑斯山相當陡峭銳利,遊覽車經過所看到的景色更是證實了這一點。陡峭而銳利的山壁,還有山頂上的積雪,讓我有種冷冽而嚴肅的感覺。這跟我想像的阿爾卑斯山上放牧牛羊的青草地根本是完全兩樣的景色。這或許是阿爾卑斯的另外一面吧。

途中經過一個穿越阿爾卑斯山的隧道,全長11.2公里,這應該可以算是近代工程上的奇蹟。在隧道入口前有個紀念碑。儘管遊覽車很快的開了過去,不過毫無疑問,這應該是紀念為了這座隧道所犧牲的工程人員。

出了隧道其實就離La Thuile不遠了。只是這段路在我看來卻是難開無比。沿路是無止盡的向上爬升,而且至少經過了九個要轉一百八十度的大彎。這些讓我在座位上看了都頭皮發麻,我很難想像我自己開車過來會發生怎樣的緊張狀況。所以我對遊覽車司機的技術只能說是讚嘆又讚嘆。

好不容易到了旅館,很快的我們又看到了物理學家不過是一群普通人的場面。一群人把整個旅館櫃台擠得水洩不通,要向大會報到的,要跟旅館check in的統統擠在一起,實在是慘不忍睹。好不容易拿到房間鑰匙,趕快進去放下行李。我的房間打開窗戶便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的一部分。雖然我不知道是哪個部份,不過的確是會讓心情開闊起來。

我利用了一些時間把旅館周圍繞了一圈。旅館後面有許多商店,不過顯然都是賣觀光客為主的。有家超市可以買不少小東西,更重要的,旅館裡面有冰箱,所以可以在超市裡面買不少食物放在冰箱裡面。

接著帶著地圖走到了La Thuile這個小村莊的中心,大概只花了十分鐘的時間。我在這邊找到了一家葡萄酒店,打算買瓶義大利酒回旅館慢慢喝。只可惜店家的兩位老闆一位不會說英文,另一位會說一點,不過聽不懂我說得。我請他推薦十歐元左右的酒,不過他似乎以為只要是十幾塊的酒都可以,所以一次就跳到十七塊。我問他哪個好,他就把酒的產地給我指了一輪。這些東西我可以自己看,根本不需要聽他講啊... 所以最後我挑了一瓶十二塊的西西里紅酒,買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上面有好幾個金牌,大概是得了不少獎的意思。他們的隔壁是家賣乳酪的小店,老闆娘是個強壯的義大利人,會說一點點英文,而我不會說義大利文,不過這部影響我跟他買乳酪,因為我可以用比的。我挑了一塊一公斤要29歐元的乳酪,看起來很像brie,所以我想味道應該不會太重。老闆娘很親切的讓我試吃了一塊,味道相當不錯,然後我就帶了一塊回旅館。原本是要拿來配葡萄酒,不過因為種種原因,我還沒開葡萄酒就已經把這塊乳酪吃掉了。

晚上有大會的接待會,擺了一些不是很特別的小零食。最特別的是他們擺了一些壽司。這些壽司看起來樣子很像,不過吃起來卻是恐怖至極,因為米飯根本沒煮熟,吃起來跟在嚼生米一樣。不知道這些除失事不是以為壽司米飯就跟risotto一樣,要煮得半熟中間帶點米心才好吃...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