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03/19/2011 Stony Brook to Madrid

為期十一天的義大利瑞士之旅,在中午離開家門的那一刻正式開始。

這次出門,其實近乎完全沒有準備,一切都是亂七八糟。事實上最讓我擔心的就是簽證問題。雖然台灣目前跟歐洲主要國家都是免簽證,不過偶爾在報紙上還是會看到有人在海關遇到狀況。所以我就跟開車送我到火車站的有人說,說不定隔天下午就回來了...

沒有仔細準備的後遺症很快就出現了。當我在JFK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我的飛機是Iberia掛著AA班號的飛機,所以在Airtrain就這麼呆呆的下錯了terminal。走到了錯誤的terminal,還看到Iberia的櫃台還有一個半小時才開門。我一開始是怨恨西班牙人為什麼不早點開櫃台。等我拿出我的訂位證明一看,我就開始怨恨我為什麼在Airtrain上面沒有先看清楚,根本走錯terminal。

我的如意算盤在這時候基本上等於砸掉了。原本的計畫是搭著iberia的飛機,在飛機上喝著啤酒葡萄酒,整個醉倒在飛機上後,利用昏睡的時候來調整時差。想不到忽然風雲變色,變成Amerian Airline,人生馬上就變成黑白的。

到了正確的terminal,寄完行李要過安檢。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年頭一次手上沒有carry on的行李,心情特別興奮。當過了安檢之後,把衣服穿好,電腦收好,然後居然發現我的手錶不見了。我趕快去問負責安檢的人員有沒有撿到手錶,還好一兩分鐘內就有好心的安檢人員在那邊叫著"手錶手錶"...

我的午餐是在機場裡面解決的。我買了一份沙拉8.99。這個很難失敗,所以吃的還算滿意。不過到了飛機上,吃到的東西基本上就是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要是我當初訂到的是Iberia,至少還有啤酒可以讓我滿意...

這台AA的飛機實在有夠糟糕。沒有主動提供飲料,也沒有零食,連花生米都沒有。娛樂系統也是爛得可以,只有在走道上有兩三個共用螢幕。這些都還可以忍受,只是他們的廣播系統居然沒有古典音樂頻道!!!十二個頻道沒有辦法塞進一個古典音樂頻道,這實在是太糟糕了,害我只能聽著搖滾樂跟超high 的拉丁歌曲一路飛到西班牙。

在飛機上昏睡了兩個小時,又看了五個小時的書,終於在早上午五點半左右到達了馬德里機場。這個機場2008年夏天來過,所以大概還知道路。只是這次入關跟上次差距甚遠。這次我們拿台灣護照可以免簽證。當初我還擔心是不是要帶很多東西以備查驗,甚至把馬德里代表處的電話都印好了,以備不時之需。不過現在的確就是海關看看護照就直接把我放走了,的確相當方便。

我在馬德里機場待了大概四個小時,逛了逛他們的免稅商店。這次我很清楚我要買什麼紀念品。我的目標是他們的海鮮罐頭。西班牙的海鮮罐頭相當有名,同時也相當貴,一貫沙丁魚罐頭可以賣到五塊歐元,接近八塊美金的水準。其他種類例如淡菜,章魚,當然也是不會太便宜。所以基於好奇心,我就抓了一罐章魚當作紀念品。上次在機場吃到的燉牛肚也是相當好吃,所以另外又抓了一罐牛肚燉肉。最後我看到架子上還有鵝肝罐頭,我也順便帶了一罐。西班牙產鵝肝嗎?管他的,敢擺在特產品那邊,大概的確也是特產吧。三個罐頭要了我三十多塊美金,回去我要來好好研究這些罐頭。

不過我專程在馬德里轉機的目的,當然不是為了這些罐頭。我的目的是火腿,有名的伊比利火腿Jamon Iberico。雖然我是早上五點辦到馬德里,機場裡面一堆的店家都沒有開門,不過我還是吃到了兩份不同家的伊比利火腿,心滿意足的上了往日內瓦的飛機。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