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Lansky's Deli, New York, New York

星期六的中午是歌劇的日子。不過歌劇演出是十二點開始,這表示我的午餐要在十一點半以前結束。不過我十點多才買到票,這就讓問題更加複雜。最大的原因是Lincoln Center附近的店家沒有這麼早開賣的。

這些店家大多都是十一點開店,這表示我不能悠閒地吃我的晨午餐。走著走著,我決定去Lensky Deli。這家Deli是猶太人開的餐廳,不過他們賣的晨午餐跟Deli沒什麼關係,倒是比較接近Diner food。

我看了看菜單,能點的項目跟有興趣的項目其實也不多。最後決定點Steak and egg。晨午餐附一大塊店家自製的香蕉麵包,還有一疊店家自製的果醬鮮奶油,抹在熱香蕉麵包上,香香甜甜相當可口。其實把這個拿來配咖啡,也就是相當不錯的早餐了。此外又附了一杯用水蜜桃汁跟氣泡酒混合的飲料,就用這兩樣來度過等餐的時間。

主菜端上來的時候,盤子上有一大片牛排,一份煎馬鈴薯,還有三個雞蛋。我實在不知道他們為什麼給了我三個雞蛋。steak and egg通常是兩個雞蛋,印象中只有叫蛋捲才會用上三個雞蛋,所以看到還真的是傻眼。而牛排當然不能跟真正的牛排店相比,這個看起來應該是一磅五塊錢左右的牛肉。事實上,當盤子端上來的時候,我想到的是以前小時候媽媽弄給我吃的媽媽牌牛排。一樣有塊頗大的煎牛排,一樣會有個煎蛋(當然不會是三個)。牛排不會過硬,有牛肉味,不過也就是這樣了。這麼多食物才16塊,而且又是在紐約,有什麼好要求的。配上跟店家要來的酸黃瓜來去除油膩,倒是一頓頗為飽足,充滿蛋白質的晨午餐。

不過最讓我意外的,是我在盤子裡面發現的媽媽牌感覺。這是意外的收穫,感觸良多。

Lansky's Deli
www.lanskysnyc.com
235 Columbus Avenue, New York
(212) 787-04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