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Peter Luger, Brooklyn, New York

這次承蒙友人邀請,我又有機會去拜訪Peter Luger的本店。

當我在訂位的時候,Peter Luger給了我一個很奇怪的時間:十一點四十五。說實在這個時間是早了些,不過從Peter Luger的角度來看,客人來的早就會吃完的早,吃完的早就可以多賣一輪,所以應該是很合理的決定。

我們因為地鐵的問題,到了餐廳已經是十二點十五,不過還好夠早,我們的座位還在。如果今天訂的是一點鐘,那大概就完了。

這次一共有四個人,所以還是依照標準的點餐模式。前菜是蕃茄跟洋蔥切片,還有Peter Luger特製的培根。主菜當然是牛排,而且是三人份。四個人點三人份差不多約略剛好。配菜依舊是菠菜泥跟德國式馬鈴薯。我也很想要點得更有創意,不過這個想法在Peter Luger很難成立,因為他的菜單就是只有這麼多選項。而最重要的主菜部份,套句紐約時報的食評所說的"到Peter Luger點魚就好像到夏威夷去滑雪一樣..."所以,還有什麼選擇呢?

對我來說,因為我很清楚每道菜特性,所以我可以專注在牛排上面。在這邊點牛排,沒有意外的話絕大多數都是點 medium rare,或是三分熟。這樣的烤法,外表是熟的,但是裡面基本上卻只有微微加熱,近乎是兩種不同的口感。牛肉口感依舊軟嫩多汁,有趣的是這種口感不分冷熱,當牛排吃到最後,口感依舊軟嫩多汁。吃到最後最大的獎勵就是那根骨頭,把骨頭邊緣的肉慢慢切下來,說實在這是最軟嫩的部份,不過只有胃口夠大,能夠吃到最後的人才有辦法享受。

配菜的菠菜泥依舊出色,但是他們的German style potato卻是依舊失敗。端上來一盤的馬鈴薯,表層幾乎全部燒焦。我原本以為這是服務生對我們這桌特別差,不過我喵了隔壁桌的馬鈴薯,顏色只有比我們更焦而已,所以這表示他們的馬鈴薯失敗已經是近乎常態,看來下次應該改點燙花椰菜,這個應該不會失敗了。

所以Peter Luger應該就像紐約時報現任的首席食評Sam Sifton所說"Peter Luger at its best is a meat church",沒錯,這是個去朝聖的地方。不過僅限牛排。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