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01/02/2011 Chile, day 1

去年九月,我收到了一封email。信的標題很簡單:v3 in Chile。



我一看到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我被派去給個報告,只是地點是Chile? Chile就是智利,為什麼把我丟到智利去?智利又沒有人做我們這行的研究,為什麼不送我到歐洲啊,送我到亞洲開會也好啊,怎麼會把我丟到智利去?

不過智利就智利,這種地方不像是我自己會跑去的地方,既然有公費送我過去,那我就過去吧。而且一月的智利是夏天,起碼我可以避掉寒冷的紐約。不過今年的紐約超級溫暖,智利其實沒有比紐約溫暖多少...@@

這次是我在新單位之後第一次出遠門。最大的差別就是我不用辛苦的請朋友載我到火車站,然後慢慢坐火車,轉airtrain到JFK坐飛機。這次我可以直接叫車到家裡來載我,然後直接把我送到JFK。光是這點就可以省了我接近兩個小時。

在往JFK的路上,我跟駕駛媽媽聊了很久,不過大多數時間都是我聽他講話。

到了JFK,很快的checkin,很快的通關。這個American Airline的Terminal 8實在是超級無趣,沒友有趣的地方可以吃飯,比起jetblue的Terminal 5,實在是無聊至極。不過我還是要吃點東西,因為飛機上什麼東西都沒的吃...

要飛智利要先飛到邁阿密轉機。我挑了有四小時轉機時間的飛機。不過美國國內線班機的準點率實在相當糟糕,硬是可以晚上一小時起飛。還好我預留了很多時間轉機,不然我大概會在旁邊急的跳腳。

飛機上很無聊,不過這次我有kindle,上面放了我剛買的電子書。對這種長途旅行來說,kindle實在是好東西。只是我實在不曉得,為什麼飛機在起飛降落的時候,kindle也要跟著關機?

到了Miami機場後,我看到的是一個相當漂亮,相當亮麗的機場。這跟我2010年同樣在這邊轉機,但是看到的是一個相當糟糕,沒有東西吃的三流機場完全不一樣。這個航站看起來就很舒服,所有的餐廳都讓我想要馬上掏錢出來...

我在的terminal D有簡單的小火車可以讓乘客快速的在登機門間移動,我也坐了一段,因為我下機的登機門跟新的登機門之間隔了相當大一段距離。不過後來這很快就證明是錯誤的選擇。因為為了看看哪間餐廳的東西好吃,我還是要走上一大段...

這個機場的餐飲的確反應出了邁阿密的地緣關係,加勒比海風味的菜佔了相當大的比例。不過最好玩的是這邊的餐廳在介紹mahi-mahi這種魚的時候,居然說這是海豚。

吃完晚餐,我回到登機門去等待。在這邊我看到另外一個要跟我一起去開會的同伴。我們一邊等一邊聊天,有話講到沒有話,不過飛機就是一直不打算讓我們登機。直到過了起飛時間接近半小時之後才讓我們登機。

這趟邁阿密往聖地牙哥(Santiago, Chile)的飛機大約是八小時。智利跟紐約的時差是早兩小時,也就是說當飛機當地時間早上八點降落的時候,相當於是紐約的早上六點。所以我在飛機尚饗辦法要睡著。我也想看點書,累了再睡,不過實在沒有辦法看書,而且也沒辦法睡,所以這趟飛機坐的相當辛苦。我只知道我眼睛大概閉了四小時,不過應該是沒有睡著...

在這八小時中,還有空服員盡責的把我們餵食兩次看起來似乎是食物的東西。AA的經濟艙食物永遠沒有辦法吃,之前幾年開會,我已經有著深刻的體驗。這次當然也不意外。下次再有遠程開會,我絕對不坐任何美國航空公司...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