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01/03/2011 Chile, day 2

經過了八小時的飛行,飛機終於降落在Santiago, Chile。



不過跟今天其他所有的事情相比,降落似乎是最簡單的事情。下了飛機之後,當然第一件事就是通關。等到我通關的時候,移民官對我的一次性簽證看了半天。這個一次性簽證其實是一張獨立的A4紙,他越看,我就
越擔心,很怕一不小心就要坐飛機回紐約去... 還好最後有驚無險,順利出關。

出關以後要去領行李。我只有一個小小的carry on,通常我是自己拎上飛機,這樣下飛機的時候可以直接帶著行李走。不過這次我不想提著行李逛邁阿密機場,所以我就幹了很蠢的決定:把行李托運。托運行李的下場就是之後的一個小時我要站在行李輸送帶旁邊癡癡的等。癡癡的等可以站著等,也可以坐著等,因為在這一小時中間,根本沒有任何行李被送出來,所以很多人其實是坐在行李輸送帶上等的... 好在等行李的地方有好幾隻可愛的大狗會來對你聞來聞去,所以邊等行李還可以邊跟小狗玩(誤)... 當然不是這樣,因為這些是來聞有沒有走私怪東西的查緝犬... 折騰了很久,終於拿到我的小行李。

人到了智利,行李也有了,然後呢?其實也就沒有然後了,因為我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我知道我要去找大會安排的接駁車,不過我不是很確定我出了機場要往哪邊走去找他們。所以我走出去以後,往左走到底,沒看到人,接著往右走到底,問題解決了,我找到跟我一起來的同伴。只是很快我就聽到一個震驚的事實。他們有跟主辦單位登記接駁車,而我沒有。沒有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大會在他們網頁上說,只要出機場,直接去找他們就可以。我就是這麼好傻好天真,所以我就是那個沒有接駁車坐的人。更慘的是,大會放了三個人在機場接我們,這三個人說的一口標準的西班牙文(廢話,智利講西班牙文的),然後一句英文也不會講。對,都不會講。所以我在那邊問了半天,想要知道車上有沒有空位我可以跟著一起坐,問了半天就是雞同鴨講,因為我用英文問,他用西班牙文回答... 就這樣,我就眼睜睜的看著我的同伴上了交通車,而我就只好卡在機場癡癡的等,,,

在等待的時候,我跑去旁邊的咖啡店買了一杯咖啡跟一個empanada。這個empanada個大料多,有著滿滿的牛肉。有吃有喝,花了我兩千披索,大概是...四塊美金。實在很便宜。

後來陸陸續續又來了一些人,不過運氣很好的是,其中一個來開會的剛好是西班牙人,所以他可以幫大家翻譯。沒有他,我實在很難想像我們還會搞出什麼事情... 如果我在沒上第二班交通車,我想我應該會卯起來自己坐公車到開會的地方去,反正我的演講在倒數第二天,我有七天的時間可以讓我慢慢到開會的地方@@

折騰了很久,我們終於在十二點的時候上了接駁車,往旅館出發。聽那個西班牙朋友講,那個在機場接我們的小姐其實也快崩潰了,因為上面說要搭接駁車的人幾乎沒有一個有出現,不是遲到,就是不知道在哪邊。這種本來不就應該是這樣嗎?接駁車要接一堆坐不同飛機來的人,本來就應該是先到先坐先走,看來這個小姐也是好傻好天真。

接駁車上在公路開了大約一個半小時。智利的景色相當"乾燥",到了中間開始看到左右有著大片的葡萄園,還有好幾個葡萄酒莊。畢竟智利的葡萄酒也是相當有名氣的。

很快的,接駁車到了我們住的小城Vina del Mar則是人超多,看起來有點像是基隆跟墾丁的綜合體。我的旅館就在河邊,不過我的房間面對的是對面的一堆公寓... 這實在是我沒有想像過的風景...

接著就開始了我這次出來難得的半天空檔觀光行程。我其實比較想去Valparaiso,不過早上在機場浪費了三小時,把我計畫完全打亂。所以我就改成在Vina del Mar裡面觀光。這地方不大,所以似乎用走的就可以。從旅館往西北走,大概五分終究可以看到海邊。這邊面的是太平洋,所以某種程度上,往海的那一邊看過去,某個方向應該會看到台灣(誤)。這邊的海岸幾乎都是大石頭,有不少人坐在上面,也有不少人在石頭上面噴漆留字。不過我都看不懂。

午餐在Delicias del Mar吃,這是一家旅遊指南提到的店,不過實在是貴又不好吃,根本是給觀光客吃的。吃完之後,繼續往東走。一路經過三家博物館,不過只有Museo Fonck有開。更重要的,是這個博物館前面有個著名的復活島摩艾。摩艾很可愛,所以遊覽車載著一車一車的觀光客來跟摩艾照相。雖然摩艾也很讚,不過我其實印象最深的,是我在旁邊的博物館門口所看到的一對顧攤販的小兄弟,哥哥大概是國中生,弟弟大概是小學生。他們的攤子邁著很多小點心。我買了一包很像蛋捲的煎餅卷。一袋四個,價格是不可思議的300披索(六毛錢美金)。這個煎餅卷厚度超薄,大概只有一公釐,而且長度超過二十公分,吃起來又酥又脆,卻又入口即化,實在相當好吃。

北邊逛完之後,我往南前進,順便慢慢往旅館方向走去。arlegui是Vina del Mar最熱鬧的一條街,我幾乎是從街尾走回來。這個好處是我看到很多一般觀光客根本看不到的地方。在街的最後面,其實是當地人買菜的地方。我逛了他們不少商店,菜市場,肉店,超市。我在這邊的肉店看到了很漂亮的head cheese。head cheese是一種把豬頭拿去煮熟,把豬頭上的肉全部撥下來所做成的肉凍。我買了四片,稱重,結果居然不到五百披索,也就是不到一美金。這已經超過物美價廉的範圍了。不過這邊買東西,先跟店員比我要什麼,包好稱重以後,我要拿標籤去旁邊付錢。付了錢之後才能去旁邊找第三個人拿我的head cheese。所以大概這樣可以避免員工碰到錢吧。

這邊的超市也很不錯,因為可以直接在裡面買葡萄酒。這邊超市裡的葡萄酒通通都在美金十元以內,不過說實在,我也搞不清楚哪種好,哪種超值。

帶著葡萄酒跟head cheese回家放著,之後再出去走一下。目標是西邊在海邊邊上的花鐘。這個花鐘顯然也是觀光景點,一堆人圍在這邊照相。不過更吸引我的是花中後面的一堆類似小城堡的建築,有機會應該再走過去看看。

晚上跟組裡另外一個美國人去吃另外一家旅遊指南介紹的餐廳。結果很不幸,又是一家賣給觀光客的餐廳... 就這麼結束了觀光客的一天。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