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01/06/2011 Chile, day 5

到了第五天,我聽到了,美麗的沙灘在呼喚我...

從我們開會的地方往前看,可以看到漂亮的太平洋,還有一大片的沙灘。到了今天我實在忍不住了,所以中午午餐的時候,我直接跳過午餐,往前面的沙灘去了。走過去很簡單,往前面的樓梯一路向下,出了笑門口過個天橋基本上就到了。前後大概十多分鐘。這個沙灘很細,走在上面頗為舒服。我把褲管折起來,站在沙灘邊迎接海浪。這畢竟是太平洋的海水,摸起來特別不一樣,想的浪漫一點,台灣就在海的另外一邊。不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終於踩到沙灘,玩到海水啦。

雖然是中午,沙灘上還是有不少人。周圍也有相當多的餐廳在招攬客人。四周還有不少小攤販,就像台灣海邊常見的小攤販一樣。我對這些小攤販沒有太高興趣,我有興趣的是旁邊的漁港。這時是漁民上岸整理的時候,岸上有著許多的漁民在那邊整理漁網。後面則是他們一個魚市場。這個魚市場的魚都巨大無比,而且超便宜,智利真的是一個靠海的國家。最讓我訝異的是大型的mussel。我在美國看到的大概都兩三公分大,最大的大概是紐西蘭的,大約有十公分。不過這邊的居然一個比我的手掌還要大,實在不可思議。這邊還有很多攤位在賣還在殼上的新鮮干貝。我確定再這邊可以現買現吃,不過我實在沒有勇氣直接現場生吃...

中午就在附近的餐廳吃午餐。我點了一個鮑魚冷盤,一個炸海鰻當午餐。鮑魚有三個,大約各有半個拳頭大。說實在,這是我吃過口感最奇怪的鮑魚。肉質超軟,像是煮到過頭的感覺,同時一點味道也沒有。如果把我眼睛遮起來,我應該永遠想不到這是鮑魚。說實在,這道鮑魚冷盤實在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不過下一盤的海鰻就很好吃。他們把海鰻剁成一塊一塊的,然後沾粉下去炸。肉又大又嫩又有膠質,吃起來很過癮。

逛完海灘,回來廳下午的分組報告。這次的分組報告排的很怪,很多演講都排在怪異的地方。像我們有人主講PHENIX的升級計畫,結果排在報告ATLAS結果的小組裡面。然後有個heavy ion session,照理說我的演講應該擺在這邊,結果他們把我排到另一個怪異的小組,然後擺了一個不相關的演講進來,實在不知道大會在想什麼。而且每個小組報告的人數,每個報告的長度都不太一樣,反正就是整個混亂,近乎毫無邏輯可言。

晚上我們找了七個人去吃烤肉。這邊流行阿根廷式的烤肉,簡單的說就是有一大堆的肉擺在你前面,有牛肉,豬肉,雞肉,香腸,血腸,馬鈴薯,反正就是一大堆。除此之外還有沙拉,薯條,米飯。我們七個人點了兩份四人份的烤肉,還有一大堆啤酒,最後七個人只吃掉了一半左右的食物,然後全部撐死... 這樣結帳下來,一人美金二十元,是不可思議的便宜,不過實在剩了太多...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