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01/05/2011 Chile, day 4

第二天的會議雖說從九點開始,不過我的一天事實上是從早上三點開始的。

早上三點我自己醒過來,發現有肚子痛的情形。上了廁所,發現拉肚子了。是昨天吃了什麼所以拉肚子?現在想這個似乎沒有什麼用,因為我已經開始拉肚子了。上完廁所,又繼續回去睡覺。不過到了五點,我又醒過來,沒錯,又要跑廁所了。這時候我知道,事情不妙了。我到智利的時候其實還在感冒狀態,整天咳嗽流鼻水。這下可好,再加一個拉肚子,我開始有今天不去開會的準備。到了八點,我覺得我的拉肚子不可能讓他自然恢復了,所以我決定把我的強力止瀉劑拿出來,無論如何先把這個問題解決。結果我整天一共吃了四次,順利解決拉肚子的問題。這樣我只要擔心我的感冒就可以。

因為感冒又拉肚子,所以我的早餐基本上跳過,午餐我跑去另外一個學生餐廳喝湯跟吃沙拉。我原本只想喝湯吃沙拉,不過他們似乎沒有這種選項,我被迫多點一個主菜變成套餐。不過就算是套餐也不太貴,不過美金五塊錢而已。沙拉沒有任何調味,只在盤子裡面給了半個檸檬,所以我大膽假測試要用這個檸檬自己擠汁來調味。沙拉裡面有高麗菜絲,蕃茄,小黃瓜,紅蘿蔔絲,還有甜菜。用檸檬汁調味的感覺很清爽,我想對我的腸胃負擔也不會太大。湯其實是很普通的蔬菜湯,不過也很清爽,裡面有一條一條類似麵線的麵條,煮的軟爛,喝起來有點類似米粉湯的感覺。除此之外,還有個主菜。他們給我的主菜是西班牙煎蛋tortilla。與其說是煎蛋,其實更接近世間馬鈴薯。他們把馬鈴薯切塊後疊起來,然後加蛋汁下去一起煎,最後變成厚厚的一大塊。吃起來馬鈴薯煎得相當鬆軟,而蛋汁還加了些蔥,所以有些蔥花蛋的感覺。調味一樣相當清淡,不過為了我的肚子,我還是不敢吃太多。整套餐附了一杯飲料,不過我實在喝不出這是什麼味道的果汁。

我們每天早上大概八點四十左右會有接駁巴士載我們到會場。不過我們今天等了半天,就是沒有看到巴士。等到八點五十多,會議都要開始了,我們才看到巴士,沒有人知道巴士到哪邊去了,只知道巴士慢了很多很多。後來有人跑去問主辦單位,主辦單位說巴士司機表示他八點四十就在那邊等了... 這個真的只有天知道。

今天的演講實在有夠多,早上九點到晚上七點,一共有十個演講。主要大部分是高能物理的演講,主角當然是LHC。不過雖然是LHC,感覺主辦單位跟ATLAS感情比較好,所以找來的幾乎都是ATLAS的演講者,CMS只給了一個talk。下午的演講比較有趣,因為還有另外三個實驗報告他們的新成果(BABAR, D0, HERA)。其實大部分的演講都很有趣,畢竟很多都是平常我不會去碰的東西。但是說實在,除了LHC跟D0以外的演講,我幾乎都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因為雖然都是高能物理,不過每個實驗都差很多。這些演講者沒有想到他們的聽眾絕大多數都對他們演講的主題不熟悉,所以準備了太多太細的內容。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太蠢,懂的東西太少,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多聽懂一些。

晚上回去的時候,我們見識到了這邊下班時間塞車的程度。短短十分鐘的車程變成三四十分鐘,而我們可愛的巴士司機為了讓我們的巴士可以在正確的車道停在飯店門口,讓我們不用跨越馬路,硬是繞了一大段路,讓我們在車上又多待了十分鐘...

晚餐的時候,我走到了附近的商店街,那邊有個地方整個二樓都是餐廳。基本上那邊每間餐廳看起來都一樣,賣得東西都差不多,感覺像是賣給智利當地的觀光客的,因為菜單看起來就很像給觀光客的,只是都沒附英文。既然是這樣,所以服務生也不會說英文很合理的事情。我一家一家店走著,看著看不懂得菜單,聽著熱心的服務生拼命的用西班牙文跟我介紹,不過我連"我不會說西班牙文"都只能用英文說,當然我也懷疑他們也一樣聽不懂,所以就是一連串的雞同鴨講... 最後我挑了一家看起來還可以的店就坐了,反正每家菜單都差不多,在哪邊都一樣。我點了一個congeal eel,這是智利很有名的一種海鰻,不過是怎麼做的我根本看不懂。上桌以後我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盤子底下是一片頗大片的煎過的鰻魚,上面鋪著一些切片的西班牙香腸,還有切片的蕃茄。最上面是厚厚的一層起士。這層起士看起來就像一層棉被一樣,整個蓋住盤子(大約20公分乘10公分),厚度接近一公分。再愛吃起士的人,看到這個大概都會傻眼吧。我猜他們原本想坐的應該是把這些疊起來以後,放進烤箱烤到起士整個融化,讓所有東西融合在一起。不過顯然烤箱烤的不夠久,所以只把起士烤熟而已。也因此,我可以輕鬆的把整片起士拿掉,只把下面的其他材料吃掉。鰻魚其實很厚很好吃,不過如果我知道這個是長這樣,那我寧可把鰻魚拿去炸。配菜是白米飯,不過他們加了點油下去一起煮。味道當然跟我們亞洲的白米飯不一樣,不過倒也不難吃。

飯後的甜點,我在路上看到了一攤賣巧克力草莓的攤子,趕快過去買了一串。一串五個草莓,只賣500披索,相當於一塊美金。實在是物美價廉。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