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01/11/2011 Chile, day 10

到美國,不是回家的感覺。而是另外一堆狀況的開始。

當飛機到邁阿密機場的時候,大概是早上五點十分。這時候我開始發現狀況不太對,因為我往紐約的飛機是六點半起飛,而我在這之前要通關,領行李,再入關... 我開始安慰我自己,沒關係一定來得及的。

一下飛機,我就順著機場的指示往通關方向一直跑。想不到轉了兩個彎以後,居然是要坐機場小鐵路到另外一個航站通關。坐就坐吧。兩分鐘後到了另外一個航站,我又開始繼續往前衝。跟我一起下火車的人有些人就覺得好笑,覺得這個人跑那麼快做什麼,他們大概不知道我大概會趕不上飛機了... 邁阿密機場實在有夠大,我下了火車一直跑,一直轉,就是看不到終點,一直走了接近十分鐘才看到通關的地方。原本以為早上五點應該沒有什麼人,結果一看前面大概有兩班飛機的人在那邊等著通關。我看到以後,整個頭都昏了。這時距離飛機飛走還有四十五分鐘。

我排的這個窗口前面大概有十個人。我想一個人一分鐘,我應該還是來得及。只是我們這個窗口的速度特別慢,這十個人硬是弄了四十五分鐘,也就是說,等排到我的時候,飛機已經飛到天上去了。這個經驗好像有點熟悉,對,兩年前的一月,我從牙買加回紐約,同樣也是一月十一號,我也是在邁阿密轉機,同樣的在通關櫃台這邊看著我的飛機飛走,歷史果然是會重演的。

等到輪到我的時候,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別的窗口的人都走光了,就我這個窗口永遠走不了。原因很簡單,他跟每一個人都聊天。從我從哪邊來,往哪邊去,在紐約做甚麼,去智利做甚麼,我的工作,我的研究,我的名字,每個都想問,就是一直聊。我是滿肚子的髒話快罵出來了,不過還是要面帶微笑,假裝很興奮的回答他每個問題。不過我其實最擔心的是會進不了關,不過還好在我跟他聊了接近十分鐘以後,終於把我放行。這時是六點四十分,飛機早就上天空去了。

既然飛機飛走了,那我再急也沒用。只是我還事要去補位其他的飛機回紐約。到了補位窗口,又是整個讚,因為前面至少有一百個。我猜這些應該都是跟我一樣被移民關卡堵住,來不及回紐約的人。反正花了很多力氣,我弄到了一個一點多回紐約的位子,不過服務人員讓我可以補位十一點半的位子,所以運氣好的話,我十一點半就可以登上飛機飛回紐約去... 只是這樣子,我就要事先聯絡我的limo,免得司機白跑一趟。司機阿姨人很好,就算我的飛機改時間了,他還是願意過來接我。

十點半,飛機開始登機。我注意到我的名字是候補名單的第一位,這表示我幾乎可以確定我可以候補到這班飛機。不過沒有拿到登機證,一切都不算數。很快的,大部分的乘客都登機了,我看到那些排臨時升等的人都被取消,這表示飛機的頭等艙跟商務艙都滿了。這當然不是什麼好消息。然後又聽到廣播說,徵求自願坐下班飛機的乘客,AA會送他三百塊的折價卷。重賞之下果有勇夫,真的有人來登記了,這表示補位的人應該筆跡上有的空位要稍微多一點。不過我是候補第一名,所以我可以稍微不用那麼擔心。

到了十一點,補位的人開始慢慢聚集到櫃台前面,開始注意自己是不是有位子回紐約,不過機場人員還在做最後努力,畢竟他們要確定所有旅客都登機了才能給我們空位。在last call之後五分鐘,也就是十一點十五的時候,我拿到了登機證,可以順利回紐約,這時距離飛機起飛還有二十分鐘。過程有驚無險,不過幾乎整個毀了我今天的工作計畫...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