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01/09/2011 Chile, day 8

經過了前一天的休閒活動,今天大家又回來開會了。不過更重要的,下午終於輪我講了。
我的投影片其實在出發前就寫好了,不過寫完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看過,所以昨天晚上到家的時候花了五分鐘把投影片看過一次就去睡了。吃完午餐以後,我沒去準備,反而在太陽下面曬太陽休息,要是那時睡著就好完了... 這次的分組報告編排實在有問題,我的分組是"more experimental results",其實就是大會把不知道要排到哪邊的結果統統塞到這邊,所以跟我同時報告的都是高能物理的人,我也以為他們講完就會全部離開。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這樣會讓我這邊的聽眾變成通通都是不知道我在做甚麼的人,因為不是同領域的人。所以我的演講有稍微調整,多加了一些介紹的部份。當我們這組開始的時候,全場只有六個人,其中一個是主持人,三個演講的,還有兩個觀眾。這兩個觀眾是給前兩個演講者加油打氣的... 還好講著講著,人稍微多了一點。等到我上台得時候,全場大概有二十個聽眾。這樣其實已經比我預期多很多了。我在台上邊講邊咳的講了二十分鐘,順利安全下莊。原本我以為我一直咳嗽可以讓台下觀眾給我一點同情票,不要問我問題,結果還是遇到了幾個問題。發問的幾乎都是同行,所以問題都相對簡單。

晚上我利用最後的一點時間出去買紀念品,不過實在不容易,因為這地方真的沒什麼賣紀念品的地方,不過我還是買到了。晚餐在賭場對面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老實講,我實在不太喜歡在這邊吃義大利菜,因為我還是想吃當地的食物,不過我今天實在太累了,我也懶的再找了。這家店的服務生不太會說英文,他也以為我不會說英文,所以拿起菜單就要我什麼都點,要我點酒,點前菜點主菜。當然統統被我拒絕。我後來點了一個海鮮義大利麵。料很多很足,味道不錯,或許重點是這些海鮮都是當地產的,除此之外就一點智利當地的特色都沒有了。

既然到了賭場對面,吃完之後我就進去繞了一圈。或許是星期一的緣故,這邊賭場人沒有想像中的多。這個賭場看起來規模不大,不過頗為亮麗,有點類似我在西班牙看到的賭場。我在這邊玩了五千披索小試手氣,五分鐘後變成一萬披索。之後我馬上見好就收,以小勝收場。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