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Kitchen A Trattoria, St James, New York

在一個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中午,我想到了這家Kitchen A Trattoria。我在這邊住了七年,這是我第二次拜訪這邊。上次拜訪他們,應該是去年的聖誕節左右吧。

不常去吃這家店的原因有好幾個,其一是我的weekday很難有機會出來吃飯,其二是這家店只收現金。其實這家店幾乎是hidden treasure,我希望知道的人越少越好,這樣我去吃才不用排隊。為什麼?因為這家店只有大概二十個位子而已。

這家店除了店面小,收現金之外,他們另一個特色就是不賣酒。所以要喝酒的話,請自備。葡萄酒要自己帶,每張桌子都有開瓶器。啤酒呢?到餐廳前,去隔壁的St. James Beverage買就有,這家Beverage根本是啤酒愛好者的天堂...

我吃的是這家店的午餐。在等上菜的時候,服務人員送上了熱騰騰的麵包,附上一碟extra virgin橄欖油。要沾橄欖油,還是熱麵包最好。

我的前菜是牛肚。這邊的牛肚是用蕃茄醬汁燉煮,一拿上來就是滿滿的熱氣,還有豐富的香味。很快拍了照以後,我能做的事情只有一件,就是用湯匙很快的一口一口把整碟牛肚吃掉。我想很少人可以在這種香氣之下還可以慢條斯理的吃這份牛肚。他們的牛肚切長條,顯然燉煮的相當軟嫩。蕃茄醬汁裡面加了些義大利香腸丁,讓醬汁多了些煙燻的口感。除了牛肚之外,醬汁也很好吃。不過與其說這是蕃茄醬汁,更合適的說法可能是燉煮蕃茄。在這上面又撒了些parmesan cheese,的確好吃。最後我用了一片麵包來掃乾整個碗底,一點也不剩。

主菜是烤豬里肌(pork tenderloin),配Escarole。這道菜一樣好吃。他們的tenderloin烤的相當嫩,份量又多,至少8oz。我很少吃到這麼嫩,又多汁的里肌。下面的配菜是燉煮過的escarole(字典寫是萵苣菜,不過根本不是我們熟悉的萵苣)。通常escarole都是切碎後燉煮成軟爛,這邊也不例外。我對燉煮成軟爛的葉菜類通常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他們煮的夠軟,但是還帶有些口感。他們應該試跟一些新鮮蕃茄一起煮。這些微的酸味很適合搭配里肌。真的要挑不滿意的地方的話,大概就是escarole的湯汁太多,應該可以把湯汁甩掉後在裝盤,因為湯汁太稀,要沾肉也不對,沾麵包也不對,不如不要讓他出現在盤子上。不過以單點價格12塊的菜來說,這樣已經相當超值了,我的要求已經太多了 :D 畢竟這似乎是這麼多年來,少數我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整道菜都還在冒著蒸氣的菜...

最後的甜點我點的是蘋果crostada。這種crostada有點像是小型的蘋果派,大概像個碟子一樣大,外面有層派皮,不過烤的比蘋果派要乾,甚至接近餅乾的口感。他們在上面放了一球香草冰淇淋,看起來其實跟蘋果派差不多。這是我第一次吃crostada,很有趣,不過如果可以挑,我還是喜歡蘋果派 :D

在有點冷的冬天,這家Kitchen A Trattoria的確是相當溫暖的選擇

Braised Tripe
Roast Pork and Escarole
Apple Crostada

Kitchen A Trattoria, St James, New York
http://kitchenabistro.com/
532 North Country Road St. James, NY 11780
(631) 862-0151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