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01/08/2011 Chile, day 7

星期天,當然是不開會。不開會,當然就是出去玩:D

今天大會安排了三個旅遊行程讓大家去玩。第一個是去看葡萄酒園,第二個是去騎馬,第三個是去海邊看企鵝。企鵝雖然不是南極的那種皇帝企鵝,不過也是企鵝,更何況我以前在澳洲看過類似的,所以就算了。騎馬的話,我又不會騎,而且一上去就是要騎三小時來騎馬觀光,所以這個也算了。最後剩下的當然是去葡萄酒園喝酒啦。

不過這個逛葡萄酒園的行程是在下午,所以早上我就決定來睡到自然醒。自然醒的結果就是早上九點半醒來,這樣就很完美的解釋為什麼我每天早上的演講都會打瞌睡(早上九點鐘開始)。距離出發的十二點半還有大概兩小時的空檔,我決定坐地鐵到附近的地方走一走。不過上了車以後我才想到,如果我不下車,不就可以坐地鐵去看看遠一點的地方嗎。所以我看看手錶,決定直接坐到最後一站,把通勤地鐵當作觀光火車來坐。從我們那站出發,大概三站之後地鐵就走出地下,所以可以看風景。地鐵的收費有三個區段,上了火車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因為每個地鐵區段就相當於就是一個小鎮,區段之間的距離幾乎有十分鐘,而每個區段之間又有幾個站,所以這樣收費相當合理。順著火車一路坐下去,看到的的確就是乾燥的沙漠草原景色,路上甚至有相當多的高壯仙人掌,可見當地的氣候。而一路上看到的房子幾乎都是一層到兩層樓,說實在蓋的也很普通,甚至很多的屋頂都是用石棉板做成的。這邊也沒有看到什麼小公園,倒是看到好幾個足球場。雖說是足球場,不過其實只是一塊地,上面放兩個框當作是球門,甚至連球網都沒有。以前有朋友說,要玩足球只要有一個球就可以大家一起玩,我想在這邊,的確就是這樣。

在火車上的時候,我一直注意我坐了多久,因為坐了多久就表示回程也要坐這麼久。所幸坐到最後一站的時候,我還有充足的時間坐回去。只是坐反方向回來的時候,我發現我看到的景色都是我不認得的,差點以為我坐到錯誤的火車,不過這幾乎不可能,因為這邊只有一條線,開過來又開回去,幾乎不可能出錯。最後證明我坐的方向是正確的。

不過在最後的最後,我還是出了狀況。我在我上車的站下車,當我刷卡要出站的時候,電腦搞不清楚我坐了多遠,所以不讓我出站。所以他們沒有設定同站進出的狀況... 反正我解釋了半天,再加上有善心的路人幫我把英文翻譯成西班牙文,總算是解決了問題。

下午跟著一部分的開會成員去看葡萄酒園。往葡萄酒園去之前,導遊先帶我們去一些景點拍照。他去的plaz sotomayor我已經去過了,碼頭我也看過了,不過另外一個海軍博物館我就沒看過。那邊有個漂亮的公共升降梯,可以看到整個Valpareiso港,相當漂亮。不過最讓我訝異的是原來碼頭不是真正的Valpareiso,附近有個真正的市集,星期天的時候有著滿滿的攤販,這樣我終於了解為什麼這個地方被認為是個熱鬧的港市。如果我知道這個市集在這邊,我可能會放棄葡萄酒行程,跑來這邊逛菜市場。

往葡萄酒園的距離其實也才三十公里,不過路上塞車,開了接近一個半小時才到。這個酒園成立大概十年,在智利的Casablanca谷地,似乎是評價相當高的酒莊。我們看了他們種的葡萄,也看了他們釀酒讓葡萄酒發酵的地方。這地方一年可以生產四百萬公升的葡萄酒,在當地算是中型酒莊。也因此他們釀酒的時候,用的是工業用的大型不鏽鋼桶來釀。他們的酒再後期會放到橡木桶中,比較有趣的部份是他們說橡木統再使用前會在裡面用火烤過(toasted),烤過以後產生的燒焦部份會給放在裡面的葡萄酒不同的風味。新桶拿來放最好的酒,之後第二輪就拿來放第二級的酒,三四次之後,這個筒子的壽命也就終了了。最後是大家都期待的試飲。他們準備了四種,一隻白酒跟三支紅酒。每種大概都是兩口左右的份量。我因為鼻塞,其實一點味道也分不出來,不過裡面幾個愛喝的教授倒是頻頻點頭稱是,最後也都各帶了幾瓶回去。

晚上最後是大會晚餐,在Vina del Mar北邊海邊的一家餐廳。其實重點不在吃,而是在大家聊天。不過平心而論,這家餐廳的菜是我這幾天吃到比較貴得餐廳裡面,算是做的比較好的。只是餐廳離旅館有點遠,吃完以後要走回去,路上其實不是太安全... 主辦單位應該擺台交通車給大家的。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