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Marea, New York, New York

距離我上次拜訪Marea,其實不到一個月。上次的好印象依舊存在,只是我點的菜似乎沒有點到他們最好吃的菜,所以趁著這次爸媽來紐約的機會,我們再去拜訪一次Marea。

這次還是一樣吃他們的午餐。在上前菜之前,我們點了一份Ricci。根據youtube上的一段影片,這道ricci是在切片的法國麵包上放上新鮮海膽,上面再放一片薄薄的豬油(!)。然後放進烤箱烤十五秒,讓豬油融化在海膽上面。吃得時候其實就拿起來直接整個塞到嘴裡,根本不要分兩口。吃到嘴裡的口感相當有趣。微微加熱過的海膽甜味比較重,不過整個的關鍵在上面那片薄薄的豬油。那種豐厚的口感,的確是入口即化。

我們的前菜當然都是海鮮。龍蝦略為燙過,吃起來相當鮮嫩。蝦子三小份,都是對半切,所以事實上只有一尾半的小蝦,看起來不像是spawn(明蝦)。另外蒸過的razor clam個頭相當大,我好像沒看過這麼大個的。要比份量的話,這個razor clam狂勝其他對手。

主菜有鯛魚跟干貝。鯛魚相當軟嫩多汁,而且相當厚實。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我的主菜Fusilli。這道義大利麵是我上次進Marea的理由,不過我上次沒吃到,因此這次一定要點。這道菜是先把章魚腳燉軟後加入螺旋義大利麵中。在最後上桌前,還要在加入牛骨髓一起加熱,讓牛骨髓在上桌的時候有著足夠的加熱,但卻不至於融化。這道菜是這家店的名菜,所以我對這道菜有相當高的期望。吃起來呢?麵很好吃,因為我知道這是他們有專人手工製作的,章魚很軟嫩,這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不過他們做的很好。而牛骨髓更是讓整個味道更為濃厚。但是對我來說,他們在最關鍵的地方失手:他們的醬汁太鹹。這種鹹度不太像是應該在這種餐廳裡面出現的鹹度。更糟的是因為這是義大利麵,所以醬汁會沾在麵上的各個角落,也就是說,整盤麵都太鹹。我不知道這道菜是本來就這麼鹹,還是今天廚師下手太重?這可能要再給他們一次機會才會有答案。

不過平心而論,這家餐廳的海鮮幾乎都不會失敗,兩次去吃到的所有海鮮都有很高的品質。上次吃到的義大利麵也沒有問題,所以我想今天的Fusilli是店家失手的機會比較大。我想我下次還會再去,而且下次我會點75的tasting menu。

RICCI sea urchin, lardo, sea salt

ASTICE nova scotia lobster, sun dried tomatoes, olives
SPARNOCCHI side striped shrimp, lemon, black lava salt
CANNOLICCHI steamed razor clams, heirloom tomato, fennel, sa ron, basil

FUSILLI red wine braised octopus, bone marrow
CAPESANTE roasted sea scallops, marinated beets, frisee, grilled wax beans, yellow tomato, hazelnuts
DENTICE new zealand red snapper, hen of the woods mushrooms, potatoes, artichokes, charred onion, salmoriglio

Marea
http://www.marea-nyc.com
240 Central Park South New York, NY 10019
(212) 582-51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