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Las Delicias del Mar, Vina del Mar, Chile

嚴格來說,這是我在智利吃到的第一家餐廳,具有相當重要的歷史地位。所以一定單獨寫一篇。
會找到這家餐廳,是因為旅遊指南上有提到這家,而且是旅遊指南上唯一說到基本上有很多海鮮的餐廳。事實上,當我當天晚上問旅館,有哪些地方可以吃海鮮的時候,旅館也是毫不猶豫的介紹了這家店。

這家店看起來很像西班牙式的餐廳,不過顯然他們有很多觀光客,因為他們有整份完整的英文菜單。不過英文菜單的翻譯並不是西班牙文菜單的完整翻譯,所以只看英文菜單一定會誤解。我點了Corvino Dicaprio,因為旅遊指南有提到這道菜,然後點了一杯啤酒。我又要了一杯水,後來才知道,這家店連水都要錢,而且水的價格比啤酒還高,真是瘋了。

上菜之前,先上了麵包。麵包有兩種沾醬,其中之一我以為是奶油,結果居然是乳瑪琳。我真的傻眼了,我在外面吃了十幾二十年,第一次遇到有餐廳提供人造奶油的... 另一個是調味奶油,用巴西利調味。這個也是相當特別的調味。

主菜Corvino Dicaprio是鋁箔紙料理,把蟹腳,花枝圈,小干貝,鱸魚,蝦仁,蘆筍統統丟在鋁箔紙包裡面,加白酒下去烤熟。上桌的時候就是一大包鋁箔袋,看起來噱頭十足。吃得時候就要在鋁箔袋裡面慢慢挖。這份主菜的調味不均勻,上面的部份根本沒有調味到,下面的部份因為有很多湯汁,所以吃起來頗為溼潤,不過上面的海鮮就太乾了。海鮮基本上還可以,不過蟹腳真是可憐至極,又乾又無味,似乎是冷凍到乾掉的...而且這個鋁箔紙包相當脆弱,一不小心就會被叉子刺破,搞得所有湯汁就像水庫洩洪一樣流了出來。

等我結帳的時候,我看到我的水居然要收錢,我就確定這家店相當糟糕。又貴又不好吃。其實貴是相對價格,因為以美國標準,這頓飯也不算太貴,但是以智利當地而言,這實在相當貴。這種食物實在沒有辦法讓人再來第二次。

Delicias del Mar
Av. San Martín 459, Vina del Mar
http://www.deliciasdelmar.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