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01/07/2011 Chile, day 6

到了第六天,今天居然是晴天!晴朗無雲的好天氣!



到智利的這幾天,雖然說天氣都很好,但是每天都有很多雲,所以天氣總是有些冷。在週末,又是個大晴天,會議又要結束了,這似乎不是偶然... :D 聽完早上演講之後,午餐的時候就可以感大家蠢蠢欲動的感覺。下午的議程很誇張,一次有六個演講,沒有中場休息,所以我們選擇直接投降...

要出發之前,我發現我身上沒有現金,所以我要到學校的自動提款機領現金。去了以後我才發現完蛋了,因為連自動提款機都是講西班牙文,所以我當然一個字也看不懂。看不懂的結果就是不但沒有領到錢,還差點害自己的卡被吃掉... 所以我就在身上幾乎沒有現金的情況下,往火車站去了。

花了十分鐘走到火車站,比手畫腳的跟站員解釋我要買票去puerto,也就是港口,或者說是最後一站。這邊買票是要先買張儲值卡,然後在卡裡面放錢。這個站員很聰明,知道我過去還要再回來,所以就幫我加了夠多的錢。在月台上等車很方便,因為他們會顯示下班車多久會到。坐了四站下車,花了大概十多分鐘吧。沿路當然都是沿著漂亮的海景前進,看起來心曠神怡。

到了Valparaiso,我第一個看到的是他們的碼頭。今天剛好有艘大遊輪靠岸,所以很多人都在碼頭旁邊照相。碼頭邊當然也有很多紀念品商店,只是大多數的紀念品品質都不太高。接著旁邊就是這邊著名的Sotomayor廣場。這個廣場是紀念智利三個戰爭英雄的廣場,有一個紀念塔,是觀光客最愛的景點。Valparaiso應該是個很熱鬧的地方,不過我看到的這部份說實在並不能算熱鬧。不過沒關係,我就逛吧。我順著Frommers的塗布指南建議,開始繞Valparaiso。Frommers的解說寫的很仔細,甚至連哪邊走幾個路口,然後再轉彎都講到了,所以滿好用的,唯一的問題是,這是我從網路上找來的,所以沒有地圖。沒有地圖這樣走,實在走得很辛苦,因為根本搞不清楚走的方向對不對。我就因此走了不少冤枉路。

要走這趟旅程,有些段落要做這邊著名的公共電梯。這種公共電梯是為了Valparaiso的陡峭地形設計的,用超便宜的價格來幫大家上上下下。對觀光客來說,只有爬到上面,才能徹底享受這邊的美景。不過這種升降梯都不太好找,幾乎沒有顯著得標是,所以第一個公共電梯花了我三十分鐘,幾乎讓我要放棄這段觀光路線。不過上去之後,這段路的確值得。風景漂亮,然後一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的漂亮房子。不過最有趣的是一路上四處可見的牆壁塗鴉,幾乎無所不在。同樣讓我訝異的,是這邊有很多青年旅館。想到要我背著背包,找路找半天才能到這邊的青年旅館,我想到就累了...

這邊最有趣的一個景點是Casa Mirador de Lukas。這是一個紀念當地筆名為Lukas的著名漫畫家Renzo Pecchenino。他的慢話多是登載報紙上,也大多與時事有關,所以幽默諷刺兼而有之,很多就算是不懂西班牙文的我也可以看得懂。所以畫得好的作品,其實影響力是超乎國界的。

逛完之後,我就下山坐火車回家。我在車上遇到一堆剛從Valparaiso玩回來的人,感覺像是祖孫三代一起出來玩。小孫女拿著相機要幫我照相,爺爺看到我就用英文跟我聊天,他知道我在USM開會,非常高興,表示那是他的母校,他七零年代在那邊學化工,現在在Santiago工作。這次出來我幾乎沒有跟當地人講話的經驗,因為我不會講西班牙文。有個可以講英文的機會,我還是滿高興的。

在晚上的時候,我決定去聽音樂會。每天在開會的時候都有看到音樂會的海報,看看演出時間是星期六,而且昨天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這邊的劇院,所以我知道演出的地方離我的旅館不遠。既然這樣,那就要去聽聽看。我下了地鐵後走去劇院買票。賣票的人員會講簡單的英文,所以很快就買到票,花了六千披索。不過拿到票的時候,我發現上面沒有劃位。問了以後才知道,演出不是在這個劇院裡面,而是在另外一個地方。這下好玩了,要是那邊很遠,我就不用去了。

感快跑趣附近的旅客服務中心問路,問了以後才發現演出地方其實也不太遠,只是要多走幾百公尺而已。這樣沒關係,起碼我還走的動。回家放好東西,我就往音樂會前進了。這個音樂會的場地在一座公園裡面,而且是個露天的演出場地,所以這就侍衛什麼不用劃位的原因。演出的時候,整個公園其實都被包下來,只有買了票的人才能進去。

今天演出的曲子除了Scott Joplin之外,其他都是南美為主的作曲家,所以想當然我都沒聽過。上半場的音樂都是走歡樂路線,相當具有拉丁的快樂風情。下半場是Victor Jara交響曲。Victor Jara是七零年代智利被軍政府謀殺的政治犯,在現在應該具有類似民族英雄地位,有許多地方都以他的名字命名。雖說是紀念交響曲,不過聽起來不像是交響曲,也不像是哀傷的安魂曲,反而有點像是把Jara所創做的歌曲從新編曲演唱。演唱的部份有三個合唱團,還找了一個流行歌手來演唱。整體來說觀眾很喜歡這個演出,演出完有著相當大的掌聲。這首接近六十分鐘的曲子結束之後,因為現場觀眾太熱情,他們又把其中一個樂章又演了一次,然後又把上半場的一首Mambo組曲又演了一次,演到全場high到不行。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