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Bolognese 波隆那肉醬麵

最近我對義大利麵的興趣轉到了Bolognese,也就是波隆納肉醬麵。

Bolognese或是波隆納肉醬麵聽起來似乎很特別,不過如果用白話來解釋,其實就是義大利肉醬麵,只是肉的比例更高。Bolognese製作的方法其實並不困難,先炒牛絞肉,接著加入切碎的洋蔥及香料蔬菜繼續炒,然後加入蕃茄醬汁慢慢熬煮就可以。不過特別的地方是在熬煮的過程,會加入一些牛奶或鮮奶油。所以最後的成品不但有番茄的香味,同時會有牛奶或鮮奶油的濃厚的口感。

所以對我來說,Bolognese的關鍵其實是在牛奶或鮮奶油的量。我其實是比較喜歡加的少的,因為如果加的太多,很容易會有膩人的感覺,而且容易蓋過蕃茄跟肉醬的味道。畢竟主角還是番茄跟肉,而不是牛奶或鮮奶油。不過我在學校附近吃過三家義大利餐廳的Bolognese,全部都加了鮮奶油調味,而且加的量都不少。只是我就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統Bolognese,或是美國版的Bolognese。

既然Bolognese的味道比一般的番茄肉醬更濃厚,所以如果是自己選麵搭配的話,似乎較粗較厚的麵會比較適合。

講了這麼多,其實是因為晚上去Setauket Pastaria吃了Bolognese。這家店的Bolognese就是鮮奶油加的多的那一種,整個醬看起來就像是粉紅色的。肉味是沒有被醬蓋過,不過對我來說味道是濃了些。前面之所以提到麵的搭配,是因為今天跟店家要了linguini,也就是細寬麵。簡單的說就是麵太細了,拼不過肉醬的味道,讓肉醬的味道更濃。或許下次我應該試試寬一點,厚一點的麵。

Setauket Pastaria
(631) 476-8600
4082 Nesconset Hwy
East Setauket, NY 1173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