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James and the Giant Peach (飛天巨桃歷險記, 1996)

去了MOMA之後,回來就找幾部Tim Burton的電影回來看。上次看了Corpse Bride,這次看的是James and the Giant Peach。

當我跟朋友聊天聊到這部片的時候,其實我還不知道這部片的中文翻譯。所以我就自己給了他一個名字"詹姆士與他的大蜜桃",結果朋友以為我在介紹成人電影...

其實這部片是根據兒童名著所改編的。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個小男孩有一天有了神奇的力量,不但把自己變小了,而且跟著六個蟲蟲朋友坐著一顆會飛的水蜜桃從大西洋的一邊(英國?)飛到另一邊,目的地是紐約的帝國大廈。

整部片大多數時間都是用粘土玩偶所製成的動畫,只有在電影的頭尾有穿插上一些真人演出的片段。我對這種用粘土玩偶做成的動畫都很有興趣,因為相當有"立體感"。另外一方面,整部片的音樂也相當不錯,和影片組合起來後,整部片甚至有音樂劇的感覺。

這是部溫馨的電影。我想小孩都會喜歡的。

James and the Giant Peach (1996)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6683/

(Original 1996) James And The Giant Peach Trailer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