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宜蘭縣 羅東 紅豆湯圓

羅東有著許多的傳統口味小吃,所以儘管在羅東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我還試要把握時間來盡可能的多嘗嘗。

在羅東夜市附近,中山路與中正街的路口有間紅豆湯圓就是這樣的一間傳統老店。店家賣的東西很簡單,紅豆湯,圓仔湯,還有紅豆湯圓,說穿了,就是紅豆跟湯圓而已。儘管當天超過三十度,我還是要了一碗紅豆湯圓。

"熱的嗎?"老闆問我。

紅豆湯圓不都是熱的嗎?好奇之下,我就問老闆還有其他的嗎?有冰的。太好了,那當然要吃冰的,不然吃完我大概也熱死了。

老闆從大鍋裡面撈出正在熬煮的湯圓,再從旁邊的鍋中哇了兩杓熬煮好的紅豆,再交給旁邊的另外一位婦人幫我加冰。這就是我的紅豆湯圓冰。

他們的冰看起來相當綿密,其實更接近雪花。吃起來口感相當細緻,而且似乎略為帶些奶香。紅豆熬煮的相當鬆軟棉細,毫無夾生的口感。

而湯圓的部份相當柔軟,但是因為加了冰塊,所以有著獨特的咬勁,雖然降溫後咬勁增加,但是卻不會因而轉硬。所以紅豆加湯圓加雪花般的刨冰,可以說是夏天最好的消暑聖品。

這個紅豆湯圓的材料相當簡單,但是單純的材料卻能做出豐富的口感,當專注再一件事情的時候,簡單的東西也可以變成超級美味的食物。這就是他們之所以可以數十年屹立不搖的原因吧。

羅東 紅豆湯圓
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80號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