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

My味 什錦炒麵


行天宮站旁邊的My味是我吃什錦麵的首選。他們開幕以來有很長一段時間(至少一年多),整家店只有一道主菜:什錦麵。這次再去,他們多了什錦米粉,還有什錦炒麵。還加了一些新的小菜。

從菜單來看,由什錦麵,變成什錦米粉,變成什錦炒麵,基本上是很合理的想法,畢竟從外行人的直覺想法,什錦麵變成什錦米粉不過就是把油麵換成米粉,什錦湯麵變成什錦炒麵,就是把料拿去炒了,不是嗎?

所以我點了什錦炒麵,雖然我非常懷念他們那超好喝的湯。點餐之後,廚師開始在開放式的廚房切菜備料,接著秤出油麵。把料下鍋翻炒,加麵再炒。接著下他們的高湯。特別的是,加了高湯之後,他們還開了大火再煮一下。最後上菜之前,再加入黑醋增加香味,然後迅速起鍋上菜。

熱炒類上桌當然是先聞香味,馬上就會聞到一股令人食慾大開的黑醋香味。什錦炒麵的配料基本上跟什錦湯麵的配料一樣,鮮蝦,蛤蠣,豬肝,肉片,竹輪。麵裡面加入的豬油渣,增加了香味跟口感刺激,馬上豐富了整份炒麵的層次。

台式炒麵最大的特色就是帶有相當多的湯汁,My味的什錦炒麵也不例外。我是喝了這份炒麵的湯汁,跟我想的一樣,味道極鮮美。這很容易理解,因為他們炒麵時加入的高湯就是他們什錦湯麵所用的高湯,當然味道豐富許多。就這樣,一口麵,一口湯,一盤炒麵很快就吃完了。

如果還要挑剔點什麼,大概就是配色。基本上如果可以在不影響味道的情況下再加一些綠色,例如蔥花或是蔥絲,這樣看起來會更漂亮些。

回到他們的菜單,他們的菜單目前從什錦麵增加到什錦米粉跟什錦炒麵,看起來都是很合理的變換,但是為什麼要等這麼久才加了兩個主菜?很簡單,一是要找到合適的材料不容易。二是增加一個菜色就要改變一次工序。以麵換米粉來說,要找到合適的米粉來搭配現有的湯頭。而炒麵的工序強調的重點自然與湯麵不同。多一個菜色就會增加廚房的複雜度。平日客人不多的時候當然沒有問題,中午晚上用餐時間一忙起來,就會造成差別。所以要掌控品質,對菜單的要求就是要小心地增加,不是一味求多。

至於220一盤的什錦炒麵貴不貴?相對於一般小吃店的一盤百元炒麵當然是貴上不少。但是的確物有所值。兩百多當然也可以吃到義大利麵,但這盤什錦炒麵也有站出來一戰的資格,而且不會輸。

什錦炒麵 220

My味
10491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30巷1號
02 2563 2852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