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台北市 Gontran Cherrier Bakery Taipei

Gontran Cherrier的可頌在巴黎相當知名,最近也被引進台灣。當然,又是一陣排隊熱潮。

我在週六下午五點多到了現場,看了店門口大概有三四十位排隊的客人。說實在,我滿佩服他們的耐心,因為今天台北的天氣頗熱,大概有34-35度。即便是在走廊上等待,其實都是相當辛苦的事情。

更大的問題是可頌每半小時出爐一次,數量有限,而且每人一次可以買六個。在幾乎確定每個人都會買足六個情況下,每次出爐卻只能賣給相當少數的客人,然後大家再繼續等下個半小時...

當我再看了一眼,我注意到裡面的店面就像一般麵包店一樣有擺著其他種類的麵包,只是沒有客人。一個也沒有。所以我決定直接進去裡面逛逛。

店內相當明亮,約有三分之一的空間被劃為座位區,可以讓客人買了麵包或點心之後直接在現場坐著享用。我看了一下麵包架上的麵包,出人意料的,大概有三分之二的麵包架是空的。不是麵包被人拿完的那種空,而是連擺放麵包的托盤都沒有的空。我好奇問了店員,店員表示生意太好,早上很多麵包就已經賣完了...

我看了一下架上的麵包,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杏仁可頌。那就不用考慮了,直接帶一個。後面又拿了幾個其他的麵包。基本上,整間店的店員就相當於只服務我一個人。這是相當特別的經驗。

接著拿著我的杏仁可頌到旁邊的座位區慢慢享用。這個杏仁可頌份量頗大,幾乎有手掌大小。上面撒了不少杏仁碎,還有細糖粉,而且拿在手上甚至還有一些溫熱的感覺,可見上架的時間應該不太久。

可頌的外皮極為酥脆,可以明顯感覺到濃厚的奶油香味。當然,製作可頌的關鍵就是大量的奶油... 可頌的內部相當溼潤,而且富有彈性。裡面還加著大量的杏仁餡,溼潤滑細,有著相當鮮明的杏仁香味,相當適合喜愛甜食的客人。如果可以配上一杯熱咖啡,那就更好了。

當我吃完可頌的時候,新一批的可頌出爐了。只見服務人員打開店門,放了五位客人進來,並由店員熱情的大喊"Bon Jour"來歡迎他們。這五位幸運兒在空曠的店面內盡情的夾了六個可頌之後,開心的結了帳。然後店員又放了五位客人進來,"Bon Jour"...

我看了下麵包架,基本上可頌已經一掃而空。這表示外面的客人又要再等上半小時。我問了兩位買到可頌的幸運兒,他們排了多久?兩位都是兩小時。看來他們在太陽最大的時候就開始排隊了。

雖然我沒有買到他們招牌的可頌,不過我也吃到了他們品質相當不錯的杏仁可頌。而且我還有整間店面的服務人員為我服務,獨自悠閒的參觀整間店面。這相當於是超級VIP的禮遇。我非常滿意。

杏仁可頌 75

Gontran Cherrier Bakery Taipei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302號
電話: 02 2779 5002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