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台北市 Studio du Double-V 義式冰淇淋

走在林森北路的巷子裡,忽然聽到一聲招呼客人的聲音,"新鮮現做的義大利冰淇淋喔"。聽到這個我就有興趣了。這邊不是台北市日本人最多的六條通一帶嗎,為什麼會有賣義大利冰淇淋?

他們的佈置很有趣,基本上就是個露天的開放空間,在旁邊買了冰淇淋之後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慢慢享用。不過對路過的客人來說,即便沒有注意到他們的冰淇淋攤位,也很難不會注意到他們畫在牆壁上,好幾層樓高的超大型畫作。看到這些類似塗鴉藝術般的畫作,我忽然有種回到紐約的感覺。

他們的冰淇淋有不少口味,不過大致分為gelato跟sorbet兩種,各約五種口味。我看了一下,選了三樣我覺得特別有意思的:德國起士(gelato),白白茫茫跟迷幻血橙(sorbet),所以義大利冰淇淋跟雪酪都吃到了。

端上來的時候,杯中有著三種顏色的冰淇淋,上面還插了兩塊可愛的小餅乾,看起來就像小貓的耳朵一樣可愛。杯子下面還用了個漂亮的小木盤裝著,看起來就像是甜點專賣店裡享用的感覺。

德國起士在黑板上寫的是走醇厚系,不過吃起來的口感其實相當清爽。口裡可以感覺到起士特有的乳香,但又帶有酸味跟甜味,吃起來的感覺甚至有點像是輕乳酪蛋糕的味道,或是酸酸甜甜的優格。所以如果看到起士就聯想到比薩或漢堡中出現的起士,那就會錯過這個有趣的味道了。

白白茫茫的名稱很特別,不過如果看到下面的英文說明,就可已知道白白指的是白桃,茫茫指的是芒果。把這兩種香氣濃郁的水果加在一起做成冰沙,顏色是介於兩者之間的橘黃色。吃起來可以輕易感受到兩種水果的香氣,然後很快的在嘴裡化開。他們的冰沙相當細滑綿密,毫無顆粒感,所以的確是有著入口即化的清涼口感。

最後一種是迷幻血橙。之所以點這個口味,主要是看到英文介紹裡面有用到迷迭香。在台灣,通常各式香料很少進入冰淇淋或雪酪裡,所以看到這個就一定要點點。吃起來自然還是以血橙的酸甜味道為主,同時帶有淡淡的迷迭香香味,的確會有讓人忽然出神分心的感覺。這樣淡雅的香味,即便與另兩種口味混合著吃,也不會有喧賓奪主的效果。

當冰淇淋吃到一半的時候,如果直接往下挖到底,會注意到他們的杯底還有一層薄薄的蛋白餅碎片。這些蛋白餅配合著冰淇淋跟雪酪,為順滑的口感添加了一些酥脆的感覺,不但變換了口感,也等於又提供了新的變化,是相當有意思的巧思。

像這種新鮮製作的義大利冰淇淋,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根據季節變換來選用新鮮水果,所以可以選擇的冰淇淋大概一陣子就會有些許的變化。對我來說,順應時節選用最當令的材料就是最好的選擇。我也很喜歡他們勇敢使用香料的創新口味。在跟店員的閒聊中,他們提到過去甚至還有加入豆蔻口味的產品。我看到他們的院子裡面還種了辣椒,說不定哪天他們會有辣椒風味的雪酪出現?

不過這邊最好的部份是他們相當寬敞的陽台,尤其在傍晚的時候,沒有太陽,帶有微風,而且是相對安靜的巷弄,悠閒的吃點冰淇淋休息一下,是相當舒服的感覺。

德國起士(gelato)
白白茫茫(sorbet)
迷幻血橙(sorbet)
一杯一百元,可選三種口味

Studio du Double-V
104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85巷3號1樓
02 2568 3316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