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西雅圖咖啡店巡禮

到了西雅圖,不喝點咖啡似乎就不像是到了西雅圖。



我不知道為什麼西雅圖人這麼愛喝咖啡,而且可以把咖啡賣到全世界。到處都有的starbucks本店就是在西雅圖。而除了starbucks之外,西雅圖到處都是咖啡店,因此到西雅圖觀光,咖啡店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不但是走累了休息一下的好地方,同時也是體會他們的一種生活樂趣。

我對咖啡的分辨能力極低無比,只能分辨苦,很苦,跟不苦三種差別。不過我喜歡看著店員主咖啡,然後把牛奶在咖啡上弄出各種花樣。對我來說,拿著一杯溫熱的咖啡,看看書,看看窗外,跟朋友聊天,其實比咖啡本身更有意思。對西雅圖人來說,他們多得是點著一杯咖啡,然後就打開電腦開始工作,似乎是把咖啡店當成是辦公室的延伸。

這次至少喝了六家咖啡店,Starbucks和tully's都是連鎖咖啡店,而在tully's 我喝到了egg nog latte,這是用egg nog代替牛奶所作成的latte,喝起來就是濃濃的egg nog味道。

Zoka則是在學校附近,整個感覺就很像是社區的一個交流地方,大家有事沒事就來喝杯咖啡休息一下。Fremont則是整間小房子都改裝成各式的小桌子,讓整間房子都成為是客人的客廳跟工作室。

Zeitgeist有著德文的名字,我們去的時候客人不多,不過相當寬廣,座位也不多,似乎是適合藝術家聚會的地方。

Cafe Allegro則是號稱是西雅圖最早的一家espresso店,跟我年紀差不多大。這家店有兩層,不過樓梯卻是複雜到搞不清楚怎麼走才好。

哪家最好?說實在我沒有答案,只要進去的當下有段快樂時光,那就是好咖啡店。

Starbucks
4634 26th Avenue NE, Seattle, WA

Zoka Coffee Roaster & Tea Co
2901 Northeast Blakeley Street
Seattle, WA 98105
(206) 527-0990

Zeitgeist Kunst & Kaffee
171 South Jackson Street
Seattle, WA 98104-2852
(206) 583-0497

Tully's Coffee
4700 University Way Northeast
Seattle, WA 98105-4413
(206) 527-2373

Fremont Coffee
459 North 36th Street
Seattle, WA 98103-8630
(206) 632-3633

Cafe Allegro Espresso Bar
4214 University Way Northeast
Seattle, WA 98105-5807
(206) 633-303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