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2010/11/28 Seattle, day 5

星期天最後的行程是到Fremont跟華盛頓大學的校園裡參觀。

Fremont是個小而美的社區,感覺有點像是紐約的東村,有著許多特別的小店。不過這個地方熱鬧的原因,我猜可能是跟這邊有著幾家超級電腦軟體公司在這邊,其一是ADOBE,其二是google,我想這兩大公司在這邊都有辦公室是相當重要的原因。

這個Fremont的景色相當好,可以看著Lake Union,在像今天這樣出著太陽的時候,看起來頗有歐洲的感覺。

接著在市區拿著地圖四處轉,最特別的是這個地方有個六七公尺高的列寧銅像。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再美國這個資本主義的地方會擺一個列寧銅像,不過顯然是相當吸引觀光客。

午餐前在Fremont喝了咖啡,接著到對面的Roxie Deli吃午餐,最後在Theo Chocolatte吃著店家提供的免費巧克力試吃來當做甜點。這家巧克力提供了接近二十種讓人免費試吃每種都好吃。不過特別的口味有辣椒跟椰子咖哩,這兩種都是相當有趣的味道。

巧克力店旁邊有著假日市集,裡面賣著各式雜物,當然也少不了小吃攤。有一家賣著很像日式章魚燒的東西,不過裡面包的是甜的餡料。聽說這是丹麥點心,不過我寧可叫他甜甜的丹麥章魚燒。吃起來熱呼呼軟綿綿,跟真正的章魚燒大同小異。

另外還有一家叫tuna dan的小魚攤,標榜著自己賣著新鮮鮭魚。只是賣鮭魚的攤子為什麼把攤位叫tuna?這就沒人知道了。

之後轉往華盛頓大學去參觀。聽說這是西岸最早的大學,不過我不確定。我只知道學校校地相當大,而且一路上上下下,光是逛校園就可以有很充足的運動量。這邊最漂亮的建築物之一是他們的圖書館,外觀看起來就像是莊嚴的修道院,進去就會被整個安靜嚴肅的氣氛所影響,根本不會想要發出聲音。到了他們的閱覽室,看起來就像是教堂做禮拜的地方一樣,相當安靜,發出一點聲音都會有罪惡感。裡面還有間讀書室,是一位華盛頓州的議員把他的書房整個捐贈給學校,讓學生也可以在他的書房用他的書桌看書。我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讓成績比較好,不過我想這種氣氛是相當重要的。

之後我們到學校附近號稱是西雅圖最早的一家咖啡店cafe allegro 喝咖啡,我對咖啡沒有研究,只有苦,不苦,跟很苦得幾種分別而已,不過我想在西雅圖喝咖啡,除了咖啡之外,氣氛也是很重要的。

晚上坐巴士到機場,順便在機場吃晚餐。原本以為機場只有恐怖至極的飛機簡餐,不過在走了三棟航廈之後,終於給我挖到寶物,看到了頂級的海鮮餐廳在機場所開的分店。我就在這邊吃了在西雅圖的最後一頓海鮮後上飛機回到紐約。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囉~~
我是李平(Rose),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來石溪第一年的感恩節還是你帶我去買東西的!最近看到你的blog分享好多吃的東西,太開心啦!打算慢慢去試。對了,怎麼跟你連絡好?有msn或gtalk之類的東西嗎?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Hello Rose

當然記得你啦,只是後來幾乎都沒有在學校裡面看過你,最近一次看到你是你在車上經過我家門口,你還有跟我打招呼 XD

我剛剛在facebook把你加入了,感覺這似乎是目前最簡單的方法。

我這邊還有份你報紙以前老闆女朋友做的報導,一直等著傳給你啊 :D

要去吃吃喝喝的時候既得找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