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Shun Japanese Restaurant, Seattle, WA

原本到西雅圖的第一餐不是要吃這家店的,而是要去西雅圖最有名的壽司店,不過等不到公車,於是決定改到旅館附近的這家日本料理店吃飯。

有人跟這家店已經吃成好朋友了,所以我們也就跟著沾光。我們三個人坐在壽司吧台前,由老闆跟我們用英文跟日文聊天。我點了一份特級生魚片套餐,然後我們又加點了炸牡蠣跟炸花枝腳當前菜。

炸花枝腳唯一特別的地方大概是針對美國人,因為美國人常吃炸花枝圈,卻很少吃花枝腳的部份。這對我們來說並不稀奇。而炸牡蠣的部份份量頗足,牡蠣個頭又大,吃起來相當過癮。沾牡蠣用的是店家自己做的ponzu,我吃起來有柴魚味,所以問老板是不是裡面加了柴魚高湯。老闆很高興的解釋裡面加了柴魚,檸檬,然後放了一星期後才拿出來用,難怪味道特別不一樣。

主菜的生魚片只要二十(套餐另加4.5),不過魚的新鮮程度卻相當高,這份在紐約吃可能要四十元起跳。老闆表示這附近競爭太激烈,只能物美價廉薄利多銷,不然就完蛋了。

過兩天之後,我又到了這家店報到。這次我點得是壽司。一共七個壽司加一條鐵火卷。一樣,魚料的新鮮度很好,吃起來很舒服。我又家點了一個竹莢魚,一個白色鮭魚,還有一個青花魚。還是一樣吃的飽飽的滿意出來。

我在壽司台前面看著他們的壽司師父表演削黃瓜片,他就用著他的生魚片刀把一整條小黃瓜切成薄片,這個的確是需要一些技術的,至少他們同樣捏壽司的老闆就切不出來。

接著沒多久我隔壁就來了三個韓國小朋友。三個約略是大學生年紀,一坐下來就直接問toro的價格。老闆回答一片六元,他們就叫了一人一份兩片,一共六片,光是這個就比我今天吃的價格多了50 %,可見小朋友的購買力相當雄厚,也無怪乎店家對他們比較熱情。

我對他們點了什麼不是特別有興趣,不過我對師父切魚的動作很有興趣。看起來師父切toro的時候,有刻意避開裡面的筋的部位,所以吃起來應該會口感不錯。不過更有意思的是師父把切下來的筋的部位用湯匙用力把剩下的魚肉刮下來變成肉泥,用碟子裝起來後放好,看來這部位還是可以繼續作成海苔卷賣出去,完全不浪費。

這種日本料理店,說實在如果是開在我們這邊,我一星期大概會去報到三次以上吧...

Shun Japanese Restaurant
5101 25th Ave NE
Seattle, Washington 98105
(206) 522-22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