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Elliott's Oyster House, Seattle, Wa

當我在飛機上的時候,我打發時間的方法就是拿著旅遊指南看啊看,除了觀光景點之外,我特別注意了西雅圖的餐廳。很快的,我發現有家餐廳的名稱出現了好幾次,於是我就在這家餐廳的名稱下做了記號:Elliott's Oyster House。



這家店最著名的東西已經寫在店名上,就是他們的生蠔。至少這是旅遊指南上認為是西雅圖吃生蠔最好的地方。我們搭船由海灣的碼頭就在這家餐廳旁邊,所以這就變成我們吃下午點心的好地方。

這家店菜單上所列出的生蠔約略有三十種,然後每天會根據進貨狀況來標明哪些有貨哪些沒有貨。我們到的時候約略是兩點四十,不過因為三點開始有happy hour,當天特價的生蠔一個只要五毛錢,所以我們就在旁邊邊看菜單邊等待。

整家店的風格其實很像酒吧,木製裝潢,看起來相當"啤酒屋"。服務生的動作也很快,甚至還幫我們仔細解釋怎麼點比較好。所以根據他的推薦,我們特價的生蠔就一人一打,接著又多點了六種,每種兩個,所以兩個人就點了三打。

說是三打生蠔,但是因為個頭不大,吃著吃著也不佔肚子。我們先吃一打baywater sweets,接著才吃那六種另外點的生蠔。這樣的用意很簡單,我們平常吃生蠔的機會不大,先拿一打baywater來建立味道的比較基準,之後再來用這個來跟後面六種作比較。話雖如此,不過實際吃起來還是分不太出差別,只有比較大比較小,比較脆跟比較不脆的差別。儘管如此,吃完生蠔看看後面的殼,多少還是可以分出不同種類的外觀差別。不變的,是每個都很新鮮很好吃。

之後我們又點了一個花枝圈跟淡菜。花枝圈是炸的,不是很特別。不過淡菜卻是用墨西哥辣椒還有甜椒跟椰奶做的,吃起來有種類似泰國菜的口感,相當特別。

吃完之後,原本在下雨的天空也開始放晴,正好開始下一段的觀光行程。



Oysters:
Baywater sweets

Jorstad Creek
Bald Point
Chelsea Gens
Mystery Bay
Totten Inlet
Penn Cove Select

Fried Calamari
Mussels

Elliott's Oyster House
http://www.elliottsoysterhouse.com/
1201 Alaskan Way # 101
Seattle, WA 98101-2976
(206) 623-434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