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12/25

12/25是什麼日子?當然大家都知道這是耶誕節。對美國人來說,這應該是跟感恩節一樣,是一年最重要的兩個節日,甚至還要稍微重要一些。

這個節日對基督徒來說,當然是具有特別的意義,畢竟這是紀念耶穌基督誕生的日子。不過對決大多數的美國人來說,更實際的意義是可以放假,而且通常可以放到新年開始,所以是個很難得的接近十天的連假,許多人都會利用這個機會返鄉過節。

就算不返鄉過節,在這一天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會關門歇業一天。在紐約這種世界級的大都市或許好一點,我們長島這個鄉下地方,商店全關,店家全關,就連麥當勞與KFC這種連鎖店也是統統關門。

我在五點多的時候開車出門繞了一圈,大概前後開了20英哩左右,來看看路上的聖誕節景色。路上基本上沒車,所有店家都關門,不過還有少數的店家有營業,這些清一色都是餐廳。有賣日本菜的,韓國菜的,中國菜的。所有西式餐廳,美國菜,德國法國西班牙葡萄牙墨西哥,統統關得乾乾淨淨。其實美國菜還是有一家餐廳有開,是一家diner,所以前面停滿了汽車。想必大家都沒地方吃飯,只能到這邊。

所以這表示什麼呢?亞洲人不過節?亞洲人比較勤奮,大家都關門的時候只有我開門,所以可以多做生意?我不知道。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他們不放假的工作精神,因為他們的工作精神讓我有晚餐吃。我的晚餐就是在一家中國人開的日本料理店解決的。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