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暴風雪影響紐約愛樂的演出

紐約連日來的大雪打亂了許多人的聖誕節及新年假期,機場關閉,火車停駛,的確是災情慘重。除了一般民眾之外,紐約愛樂這兩天的演出,也受到了這場大雪的波及。


紐約愛樂這星期(12/28-30)原本排定數首協奏曲,用來展示各聲部首席的雄厚實力。曲目包括韋瓦第的給四把小提琴的協奏曲,Kernes的小號協奏 曲世界首演,亨德密特(Paul Hindemith)的法國號協奏曲,Rouse的雙簧管協奏曲。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因為天候的關係,原訂的綵排計畫無法如期實行,紐約愛樂只好在演 出前一刻緊急宣布:本週的演出曲目大搬風。抽掉除了韋瓦第以外的所有協奏曲,換上西貝流士的哀傷圓舞曲、德布西的牧神的午後前奏曲、柴科夫斯基的胡桃鉗選 曲,以及同樣選自柴科夫斯基歌劇尤金奧尼金(Eugen Onegin)的波蘭舞曲。

臨時抽換上來的曲目中,胡桃鉗是今年除夕音樂會的下半場主力曲目,德布西、西貝流士跟柴可夫斯基的波蘭舞曲都是樂團今年演出過的曲目,相對不需要太多的綵排時間。所以某種程度而言,這場音樂會的曲目組合有些應急的性質。

至於原訂的Kernes的小號協奏曲的世界首演,紐約愛樂還沒有宣佈會延到何時。

本文部份內容同時刊載於Muzik-online
http://muzik-online.com/?p=4584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