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

2010/11/26 Seattle, day 3

煮完一天的菜之後,星期五終於可以開始市區觀光。

對美國人來說,感恩節後的星期五是所謂的黑色星期五,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會有大把的折扣,因此會吸引相當多的採購人潮。但是對我這個觀光客來說,大家都去買東西,去觀光景點的人就會少很多...

我們從旅館坐巴士,在華盛頓大學轉車後到westlake轉單軌電車到我們的第一站,space needle。單軌電車只花了三分鐘左右就到了目的地,坐起來相當平穩,同時高架式的設計也可以很清楚的讓人看到街景。

我原本沒有打算這時候上space needle的,不過友人覺得這時天氣正好,不上去可惜。所以我們還是上了space needle。

Space needle不是西雅圖最高的地方,但卻是西雅圖最著名的景點。整個塔只有兩個功能,一是當地標,二是吸引觀光客。搭乘電梯往塔頂的途中會有解說人員快速的簡介space needle的歷史,而且時間控制的剛剛好,當電梯再次開門的時候正好講完所有的內容,顯然是經過長時間無數的練習。塔頂看出去的確是可以一覽西雅圖的景色,尤其是靠近海港的部份,加上天氣也不錯,可以說是相當幸運。

接著很快的順著港邊一直往55 號碼頭前進。西雅圖的地形也是高高低低,有點類似舊金山的感覺。到了海岸邊一連串的碼頭,很快就會發現哪邊是觀光客開始會有興趣的部份,因為可以看到沿線一整排的海鮮餐廳。我們先到55號碼頭換了遊港船票,接著在旁邊的steamer簡單吃了午餐。

Lake curius以逆時鐘方向帶著大家繞西雅圖的elliot bay逛一圈,沿途有解說員一直講解。不過我們坐的方向不對,他講了半天,從我們坐的方向根本看不到那些景色。後來出了船艙的時候已經到了他們工業用卸貨碼頭的區域。我在岸邊的貨櫃上看到了幾個陽明海運的貨櫃,雖然數量不多,不過還是很有親切感。

下了遊輪,我們沒有繼續參觀行程,反而是去拜訪西雅圖知名度最高的生蠔餐廳the Elliots。我們趕上了他們的happy hour,所以可以用便宜的價格吃了三打生蠔。更好的是我們邊吃生蠔,外面剛好在下雨,等我們吃完,雨也停了,可以繼續下面的行程。

行程的最後是到pioneer square。這個地方比較像是賣藝術品的地方。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五點,天色已晚,又加上感恩節,大部分的店都關了。不過我們還是逛了幾家還沒關門的店家。其中一家有賣一種特別的紙張,是利用熊貓的便便回收製造的。熊貓的主食是竹子,而且消化系統又很差,所以大部分的纖維都會被排出來。因此拿這個來當造紙原料理論上來說並不是不可能,只是看到成品,再想想來源,好像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另外這邊有幾間藝廊也很特別。其中一間號稱有畢卡索的作品,不過進去什麼也沒看到,倒是看到了一個藝術家把NASA拍的漂亮太空照片加上一些奇怪的小東西,這樣就可以把一張天文照片變成兩千五百美金的藝術品。另外一個藝廊的藝術家用不鏽鋼來製造各種動物及昆蟲,擺的整個展覽空間都是,還出來跟我們聊天,相當有意思。

接著到附近的一個uwajimaya超市採購友人的用品。我們先到裡面的紀伊國屋書店逛逛。這家紀伊國屋日文藏書豐富,而且也有相當數量的中文書籍跟雜誌,可能跟這個地方位於西雅圖的中國城有關。這家店有著滿滿兩三面牆的漫畫,同時也擺了許多漫畫的中文版。實際看到這些漫畫,才發現我跟友人有許多共同的漫畫話題,搞了半天兩個都是御宅族。

這家日本超市有著無數的日本商品,基本上要什麼有什麼,甚至清酒都有幾十種可選。所以不論價格的話,基本上在烹調食物運用調味料上根本不會有思鄉情結。

回到旅館後,我跑去附近的Barnes Nobles逛逛書店。雖說人在西雅圖,不過看到的書多半都還是全國性的,當地的書籍數量並不多。而看到棒球類的書,幾乎沒有看到西雅圖水手隊的介紹,反而有著不少介紹洋基球星的書。明星球隊的魅力似乎還是大過當地的常敗軍。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