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Porter House, New York, New York

位在紐約Columbus Circle旁的Time Warner Building可以說是紐約頂級餐廳密度最高的區域。這棟樓就有著兩家米其林三星的Per Se和Masa。其他的餐廳自然也是不便宜。這家Porter House自然也是如此,不過他的中午有Prix Fixe menu,就進去嘗鮮的角度,當然是值得進去試試看。



餐廳十一點半開始營業,我大約在十一點四時左右到。整家餐廳維持著一般牛排店的寬敞,不過更令人注目的是他周圍超大的窗戶,可以看到中央公園或是Broadway的街景。我原本被排在視野相當不好的沙發區,不過跟服務人員溝通以後,換到了可以看到中央公園的視角,雖然不是離窗戶最近的位子,不過因為我就坐的時間很早,所以視野前方也都沒有其他客人擋住視線。

我的套餐第一道是湯。從名稱上看來,這只是一道相當普通的雞湯,裡面有雞肉跟洋蔥所熬的高湯,還有芹菜紅蘿蔔的小丁,上面放上另外煮熟的雞肉塊,還有切成小段的新鮮string bean來增加色彩及口感。這道湯喝起來相當溫暖,相當令人滿足。

接著是主菜。主菜是肋眼牛排及薯條。牛排相當薄,大約只有零點五公分左右,看起來頗大,但是總重量應該不會超過5oz。牛肉本身沒話說,相當柔軟,也有相當多的肉汁,不過畢竟厚度太薄,吃起來總是少了些吃肉的口感。搭配的是紅酒濃縮醬汁,對上正常尺寸的牛排應該不錯,但是遇到這麼厚的牛排,醬汁就顯得過於濃厚。配菜有一大堆的炸薯條。薯條是屬於細款的,大約跟麥當勞薯條的粗細相當。雖然不是冷的,但是絕對不是現炸的,約略是七分熱度而已,所以吃完牛排之後,薯條已經冷的差不多了。他們又在薯條上面放了一些watercress來增加一些綠色,同時也可以勉強當點沙拉。用意是很好,不過watercress的水分沒有去乾,把下面的薯條弄軟了... 以這樣等級的餐廳,這是很奇怪的失誤。或許對一塊牛排索價47的這家餐廳來說,這種點用一份24.95的商業午餐的客人不是他們的收入的主要貢獻群吧。

最後是他們的甜點。我點的是無麵粉的巧克力蛋糕,其實說穿了就是Brownie。這塊蛋糕熱熱的,上面還放了一球很像冰淇淋的鮮奶油,盤子上用了一個草莓跟一個桑葚來作裝飾。看起來很讚,不過吃起來相當相當甜,甜到近乎無法入口,難怪服務生很快的就衝上來問要不要點個咖啡或紅茶。不過我實在不想在這邊用五塊錢點一杯咖啡,所以我就用開水把這個填到翻掉的布朗尼沖到肚子裡去了。

所以如果要在這附近吃商業午餐,Jean Georges依舊是我的第一首選。至於這家牛排店,要進來吃牛排要準備80左右的預算,因此在我還沒有調漲薪水之前,我應該不會再來捧場了。牛排,我還是會到Peter Luger去。不過他們的view的確相當吸引人,是約會的好地方,只是要趁早訂位。

後記:吃完後的星期一,指導教授很興奮的問我牛排吃的如何。基本上我就把這些跟老闆講了。老闆聽完就笑著說了一句話"there is no magic"。說得太讚了!!

Porter House New York
http://www.porterhousenewyork.com/
10 Columbus Circle
New York, NY 10019-1158
(212) 823-9500

New York Times 2006/11/26: Two Steakhouses, Two Visions
http://www.nytimes.com/2006/11/22/dining/reviews/22rest.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