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2010/11/27 Seattle, day 4

星期六的重頭戲是pike place market,不過在那之前,要先去一些地方消磨時間,因為我也沒有其他的行程可以逛... 這就是當不認識路的導遊的麻煩的地方。

雖說如此,但是早上的第一個目標相當明確。我要到University Distract的farmers market找美國最好吃的豬肉。我在出發前的一個星期就跟養豬老闆email連絡問了清楚怎麼找他的攤子,不過到了現場我還是把別人的攤子誤認成他的。後來走著走著,看到了那頭有名的豬,我就知道我找對人了。老闆看到我直接開口就問我是不是那個寫信找他的人,接著我跟他兩個人就整個聊開了。一邊聊,老闆還拿著她特製的風乾豬背脂來請我們試吃。他把豬背脂切成兩公分乘兩公分的薄片,然後直接塞到嘴裡去。說實在,依放到嘴裡就是入口即化,又香又濃的感覺,的確是美國最好吃的豬。

後來我跟友人把整個市場逛了一圈,試吃了超大的蘋果,又脆又甜又多汁,也吃了好吃的西洋梨,農夫還教我們如何利用蒂頭部分的軟度來分辨西洋梨的成熟度。當然還是要現場試吃才知道啦。

比較特別的是有攤賣sunchoke的蔬菜店。sunchoke看起來很像長了很多角的馬鈴薯,不過削起來的口感到很像馬蹄。我跟老闆娘說沒看過也沒聽過這種東西,老闆娘就消了一小片給我們試吃。直接生吃的時候,可以感覺到這個sunchoke有著特別的脆度口感,而味道很像吃新鮮的人蔘。我就告訴老闆,這個東西推銷給亞洲人的時候,可以用新鮮人蔘的香味來介紹這個,老闆聽了相當高興。

接著回到入口的肉攤,我看到他們有三條肉凍,馬上就跟老闆聊了起來。第一條是豬肝凍,第二條是用豬頭肉做成的head cheese,第三條是用五花肉做成的,有著許多白白的豬油。老闆對我知道head cheese同時又愛吃head cheese相當有興趣,我也馬上跟老闆要求各切了一片來馬上過過癮。三種都相當好吃,各有不同風味。

市場的行程最後是以一杯熱蘋果汁結束。店家說可以續杯,我就開玩笑的說早知如此,我一小時之前就來買了,想不到店家很大方的就說那再多請你們一杯,所以我跟友人就一人捧著一杯熱蘋果汁等公車去了。

回到旅館放完採購的東西之後,接著又到space needle旁邊的Experience the Music博物館參觀。這個博物館說是Experience the Music,不過實際上比較接近流行音樂的博物館。這個博物館同時也有做口述歷史,已經做了接近五百位的有名音樂家。博物館的二樓有個展示間,裡面放滿了各式各樣的樂器,有鍵盤,鼓,吉他等樂器,可以讓人跟著電腦教學來一步一步試著做出自己的音樂,感覺有點像是比較專業的giiture hero`.

另外一部分的展示場則是展示了一步科幻電視劇裡面用到的布景。仔細看看這些背景,就會覺得雖然是科幻,但是卻沒有跟我們日常看到的生活環境差上多少,頂多祇是衣服炫了一點而已。

接著到旁邊的Pacific Science Center。來這邊的目的其一是看IMAX影片,其二是來看哈里波特特展。我們到的時候距離IMAX影片還有二十分鐘,哈里波特特展又要排很長的隊,所以我們就只在裡面的展覽館隨便轉了兩下。我們看到的惟一一個展覽是恐龍模型,而且是電動恐龍模型,所以這些恐龍都會動。如果我是三歲的小朋友,我應該會邊看邊尖叫,不過很可惜,這個對我來說頂多就是看看笑笑而已。雖說是如此,不會有人來懷疑這些地方對小朋友的吸引力的。

我們看的IMAX影片的主題是昆蟲。影片拍的相當仔細,裡面也有許多昆蟲互相捕食的畫面,包括螳螂抓蒼蠅,然後把蒼蠅啃的乾乾淨淨的鏡頭。這種鏡頭對許多小朋友來說,似乎是血腥了一些。

看完影片之後,再附近的food court吃了點東西。裡面剛好有個介紹各國文化的演出。演出單位似乎經費不太夠,所以打算一個節目就搞定中日韓文化。因此我們看到了一個穿韓服的女生,手上弄了兩個長長的水袖在那邊對著日本歌甩來甩去,實在是不忍卒睹。

坐著單軌電車回市中心後,我們前往最著名的觀光景點pike place market。這個地方有著各式各樣的攤販店面,短短一兩百公尺的街道擠的滿滿都是人,說穿了其實就是超大型的觀光市場。人一堆的結果就是只能走馬看花,包括看人現場做起士,生鮮海產的叫賣,還有各是農產品的現場試吃。其中當然也有著著名的星巴克總店。想當然爾,星巴克總店的人多到滿出來,要進去還要排隊。我對排隊進場沒有興趣,所以就在外面拍了幾張照片作為到此一遊的證據就結了。

我在裡面的鮮魚攤子買了一份crab meet cocktail,一份六塊,有著份量頗多的蟹肉,只可惜上面淋的cocktail醬過於搶味,不過大口吃著剝好的蟹肉還是相當過癮。

最後到了pike place market的入口,看著那隻用黃銅作成的大豬。當然我也跟大多數的觀光客一樣跟大豬拍了照,指示拍照的時候我發現這種金黃色的豬看起來頗像烤豬...

後來天色已晚,我們就回旅館附近的超市花了五塊多買了一隻大螃蟹回家弄上薑醋來慢慢啃慢慢啃,順便把早上買的豬頸肉煎來吃掉,再用火雞蛋炒飯跟南瓜味增湯來收尾。不用去外面吃一樣可以吃很好。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