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用貝多芬來迎接新年

除夕夜要做什麼好呢?用貝多芬來迎接新年如何?日本東京的岩城宏之紀念管絃樂團決定利用十二月三十一日來演出全本貝多芬交響曲。

2011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每年的一月一日,維也納愛樂總是會在維也納的黃金廳演出新年音樂會來迎接新年的到來。今年受邀指揮新年音樂會的是維也納國立歌劇院的新任音樂總監魏瑟-莫斯特(Franz Welser-Möst)

暴風雪影響紐約愛樂的演出

紐約連日來的大雪打亂了許多人的聖誕節及新年假期,機場關閉,火車停駛,的確是災情慘重。除了一般民眾之外,紐約愛樂這兩天的演出,也受到了這場大雪的波及。

齋藤紀念管弦樂團

齋藤紀念管弦樂團可以說是目前日本最頂級的樂團之一,在翻閱節目單的時候,我發現這個樂團的成員有許多有趣的地方。

2010/12/29

維也納愛樂的豎笛家族

剛剛為了查今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資料,所以上了維也納愛樂的網站看了。結果又被我看到一個豎笛家族。

Anthony's Restaurants, Seattle, WA

說實在的,我在西雅圖沒有吃到多少海鮮。所以最後的希望是... 在機場裡。正常情況,在機場裡面是不應該期待會遇到什麼好吃的東西的,不過反正上飛機前還有三小時,我拖著我的小行李在機場走著走著,連續走了三個航站,終於讓我挖到寶物。

2010/12/27

音樂家的明信片

這是從別的地方看來的,源頭已經不可考。如果作曲家用他的作曲風格來寫明信片,會長什麼樣子?如果對二十世紀作曲家的作曲風格有一些認識的話,那就更有樂趣了。

12/25

12/25是什麼日子?當然大家都知道這是耶誕節。對美國人來說,這應該是跟感恩節一樣,是一年最重要的兩個節日,甚至還要稍微重要一些。

2010/12/26

12/23/2010 MET Opera: Pelleas et Melisande

Debussy的Pelléas et Mélisande不是相當熱門的劇碼,但是這卻是我在大都會歌劇院現場聽過最多次的歌劇,連這次一共三次。

2010/12/25

Porter House, New York, New York

位在紐約Columbus Circle旁的Time Warner Building可以說是紐約頂級餐廳密度最高的區域。這棟樓就有著兩家米其林三星的Per Se和Masa。其他的餐廳自然也是不便宜。這家Porter House自然也是如此,不過他的中午有Prix Fixe menu,就進去嘗鮮的角度,當然是值得進去試試看。

2010/12/23

Shun Japanese Restaurant, Seattle, WA

原本到西雅圖的第一餐不是要吃這家店的,而是要去西雅圖最有名的壽司店,不過等不到公車,於是決定改到旅館附近的這家日本料理店吃飯。

2010/12/21

12/18/2010 Seiji Ozawa conducts Britten's War Requium

卡內基廳這個樂季最重要的演出活動是JapanNYC的系列活動。而這個活動最重要的核心演出則是由日本最重要的指揮家小澤征爾指揮齋藤紀念管弦樂團在卡內基廳的三場演出。

2010/12/19

Roxy's Diner, Seattle, WA

在西雅圖的最後一個午餐,說實在我根本不知道我們應該去吃什麼。我們要去的地方是Fremont,不過我只知道那邊有咖啡店,附近的餐廳在網路上看了半天都很普通,所以乾脆就到那邊現場決定。

2010/12/17

Elliott's Oyster House, Seattle, Wa

當我在飛機上的時候,我打發時間的方法就是拿著旅遊指南看啊看,除了觀光景點之外,我特別注意了西雅圖的餐廳。很快的,我發現有家餐廳的名稱出現了好幾次,於是我就在這家餐廳的名稱下做了記號:Elliott's Oyster House。

2010/12/15

西雅圖咖啡店巡禮

到了西雅圖,不喝點咖啡似乎就不像是到了西雅圖。

2010/12/14

Business Week專訪Simon Rattle

Simon Rattle這個星期五(12/17)即將在紐約的大都會歌劇院進行他在這邊的歌劇首演。在這之前,Bloomberg Business Week順勢就對他做了專訪。

2010/12/13

感恩節火雞

想到感恩節,自然不能忽略烤火雞。在美國的這幾年,我吃過了不少的感恩節火雞。我的心得很簡單,就是烤火雞不全然是技術,運氣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

2010/12/11

Wooly Pig

幾個星期前,我在電視上的food channel看著the next iron chef。他們在準決賽的時候拿出了一種豬肉,號稱是全世界最好的豬肉,然後很快的唸了一串我搞不清楚也從來沒聽過的名稱。這很快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同時也點起了我對這種豬肉的好奇心。

維基解密的受災戶

最近維基解密(wikileak)鬧的轟轟烈烈的,搞的美國國務院天天烏煙瘴氣。不過烏煙瘴氣的不只他們,我家附近也有wikileak的受災戶...

2010/12/09

2010/11/28 Seattle, day 5

星期天最後的行程是到Fremont跟華盛頓大學的校園裡參觀。

2010/12/07

2010/11/27 Seattle, day 4

星期六的重頭戲是pike place market,不過在那之前,要先去一些地方消磨時間,因為我也沒有其他的行程可以逛... 這就是當不認識路的導遊的麻煩的地方。

2010/12/06

12/13/2010 MET Opera: Don Carlo

Don Carlo的新製作是今年大都會歌劇院的重點劇目之一。這個歌劇是少數我在METS聽過兩次的歌劇,而且居然是兩個不同的製作。

2010/12/05

2010/11/26 Seattle, day 3

煮完一天的菜之後,星期五終於可以開始市區觀光。

2010/12/03

2010/11/25 Seattle, day 2

今天我的身體顯然還是停留在東岸的時間,所以五點左右就自動醒來了。起來一看,居然外面下著小雪,馬上想到的就是這次大概會因為天氣的問題沒有辦法好好在外面逛...

2010/12/01

2010/11/24 Seattle, day 1

飛機一到西雅圖,經過空橋的時候可以很明顯的發現溫度低了很多。在星期一的時候西雅圖才下了大雪,星期三這邊學校還停課的狀況下,有著不下雪的天氣就已經是萬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