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8

台北市 GAUCHO 阿根廷炭烤餐廳

阿根廷大概是全世界牛肉吃最多的國家之一,平均一個人一年可以吃掉120磅或是54公斤的牛肉,或是一星期就吃掉一公斤的牛肉。所以到阿根廷去旅遊,不吃塊豪邁的大牛排,似乎就是少了些什麼。

不過在台北,賣阿根廷大塊烤牛排的地方其實並不太多,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阿根廷離台灣還是太遙遠,所以自然認識的人也不多。位於花博公園的阿根廷炭烤餐廳Gaucho就是少數的阿根廷碳烤餐廳。

這間餐廳的英文名字Gaucho就是高卓人,也就是阿根廷以草原為家的畜牧民族。而店標有提到"Parrilla Argentina",這邊的Parrilla就是阿根廷人所用的烤肉架。根據某些書上所說,阿根廷的房子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這種Parrilla烤肉架,即便是公寓都會有公用的烤肉架。如果有房子沒有這種烤肉架,將有可能會影響成交價格,可見阿根廷人對烤肉的癡迷程度。

當然,這間店的招牌就是這個特製的阿根廷parrilla烤肉架,站在店外就可以透過透明落地窗看到這個架子。這個架子的底部是炭火,上面的鐵架擺滿了待烤的大塊肉類,然後有個鐵鍊可以調整烤架的高度,以保持適當溫度。當烤架上排滿肉類的時候,很容易就會引起大口吃肉的欲望。

餐廳先送上了小餐包跟搭配的黑橄欖鯷魚醬。這個醬是把黑橄欖切碎後跟橄欖油拌均,抹在烤熱的餐包上。橄欖不過鹹,配上橄欖油的清爽香味,是很棒的開胃小點。只是我沒有吃到服務生所提到的鯷魚鹹香味,或許是我聽錯了。

另外兩個單點的小菜是西班牙烘蛋跟涼拌小花枝。烘蛋相當溫熱,裡面的料不少,有馬鈴薯,青椒,甜椒,洋蔥等等,相當質樸而實在。而涼拌小花枝口感脆嫩,搭配微酸而帶有芹菜香的調味,相當開胃爽口。

我們點的兩份主菜分別是阿根廷風味牛排跟彭巴風味牛排,菜單上寫著份量分別是300克跟400克,實際上桌的時候也的確是兩塊大牛排,烤的程度也是相當不錯的五分熟。這兩種牛排的部位不一樣,不過菜單上並沒有足夠的資訊,我也吃不出這兩種的部位是哪邊。共同點是肉汁頗多,只是吃起來,兩者的口感都偏硬,配上這麼大份量的牛排,吃到後面幾乎變成下巴的耐力挑戰賽。我想阿根廷人吃的牛排應該不會是這樣堅硬,不然不可能一年吃上五十幾公斤的牛肉。

搭配的蔬菜是烤洋蔥跟甜椒,少的可憐。另外還有一小小份涼拌沙拉。我想阿根廷人大概不太吃青菜吧。附餐的薯條吸飽了牛排的肉汁後,是這份牛排最大的亮點。

以我過去在美國吃到的類似烤肉的經驗,我想這次的問題就是出在肉上面,畢竟肉太硬的話,基本上這份烤肉就沒救了。不過這邊還有一些我有興趣的菜,所以我可能還是會過來再試試看。另外這邊有兩人份的綜合烤肉,以我在現場看到的份量,搞不好四個人都吃不完...

///////////////////////////////////////////
清脆小花枝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兩盤150)

阿根廷風味牛排 (300g) 670
彭巴風味牛排 (400g) 780

阿根廷炭烤餐廳Gaucho
10491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02 2597 850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