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03/26/2011 La Thuile, day 6

星期六,幾乎是最後一天的議程,所以開始有人陸陸續續回家了。

所以大會為了提昇出席率,把星期六的議程排得相當有意思,讓大家很難提前溜掉。今天早上的主題是頂夸克。在我們的實驗裡面,因為能量太低,所以永遠不可能看到頂夸克。不過對高能物理研究來說,頂夸克近乎是個未知的領域。很多的性質都有待測量,所以是很有趣的議程。

下午因為我附近的村莊都逛完了,所以我決定坐巴士到下面的Pre-Saint-Didier。這個地方在La Thuile下面,坐公車大概十幾二十分鐘就到,不過公路卻是恐怖無比。一路九拐十八彎,只要司機一個晃神,大家就會直接下去了。

這個村子最著名的是他們的溫泉。村子裡面有家很有名的溫泉會館。我沒去,一來是因為沒帶泳衣,而來也是因為不便宜,一次要47歐元。想到這個,我還是在附近走走看看就可以。這個村子比La Thuile更小,所以我走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決定把剩下的時間拿去喝咖啡。咖啡喝完之後還有大概三十分鐘,我就拿去逛這邊的超市跟麵包店。這個地方交通實在是不方便,要買東西幾乎也沒有選擇。不過這邊有間小學,所以似乎周圍幾個村的小孩都要到這邊上學。

我發現這幾個村莊的人幾乎都不會講英文。我在這邊的麵包店買了一種很有趣的麵包,很薄,近乎是用炸的,很像我們台灣麻花的味道,只是這邊的是扁的,跟紙一樣薄。吃起來有橄欖油的油香,也有麵粉的香味,相當相當好吃。

回到La Thuile,公車把我們載到旅館後面。剛好這邊在準備舉行滑雪比賽的頒獎典禮。我對頒獎典禮沒什麼興趣,不過會場上有著一堆穿著阿爾卑斯山農村傳統服裝的小女孩,大概都是七八歲的小朋友。看起來很有趣。另外旁邊還有著乳酪跟培根還有葡萄酒攤位來讓人試吃。我沒吃很多,不過他們的Lardo,基本上可以當作是近乎都是豬油的培根,相當好吃。

弄完了這些,我也蹺掉了部份的議程。不過最重要的理論部份的總結報告我沒有蹺掉。幾乎所有還在會場的人都到了。為這種大會做總結報告實在是超級辛苦,因為幾乎是把每個人的報告都精華摘要講了一次。不論講的如何,這是件相當艱難的任務。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