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值班日記:咖啡

在控制室裡面,最重要的東西可能是咖啡。



大家工作都很辛苦,所以總是需要咖啡提神,白天如此,晚上當然更是如此。所以在控制室理面,我們有一台營業用的咖啡機跟兩個熱水壺。簡單的說就是讓大家都能隨時有咖啡喝。

某下午,我看到咖啡壺空了,我就準備重新煮些咖啡。今年換了咖啡粉,我不是很確定要放多少,所以就放了兩大匙的咖啡粉。

這時我們另一個輪班的PK走過來,問我放多少咖啡。

"兩大匙"

"一匙半,這樣味道比較好"

"兩大匙,這樣才不會睡覺"

後來我就說
"那你把standing order拿來,我照上面寫的泡"

我贏了,因為根本沒有泡咖啡的standing order

註:standing order是每個系統的操作程序,基本上照著指示做就是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