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03/28/2011 Geneva

今天是在日內瓦的第二天,當然還是要做些市區觀光。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在旅館做些工作。

這個旅館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在房間可以上網,不過我覺得這個主要是因為我的房間剛好在他們提供免費網路的櫃台正上方,所以還收的到訊號。不管怎麼樣,有網路總是方便很多。早上收到老闆的信,所以我一定要在早上回信給老闆。好在早上的天氣很不好,從窗戶看過去都是陰陰的,稍微讓我的心情好一點。

這邊打掃的服務生相當勤快,早上八點半就開始敲門打算來整理我的房間。我聽到他的敲門聲,我也知道服務生進來了,不過我還躺在床上睡覺... 後來他大概每一小時就來敲一次,就算我就把請勿打攪的牌子掛在外面,結果他還是來敲。等到我下午真的出門以後,我忘了把牌子拿掉,回來我就發現他沒有來整理...

我在家工作到十二點半才出門,所以第一優先任務就是去吃午餐。我坐著公車到舊市區,打算在日內瓦的音樂廳Victoria hall下車。原本是打算看看音樂聽的外觀,不過發現這邊有家cafe,看起來很不錯,所以我就進去吃飯。

吃完之後,我就開始四處隨便逛。首先看到的是Victoria Hall。我沒有聽過這個音樂廳,從外觀看起來,這個廳應該不會坐超過兩千人。音樂廳的正門兩側有著許鍋重要作曲家的名字。我大部分都認得,不過有一個人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此人的姓是Raff,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可以和莫扎特等人並列。

Victoria Hall的旁邊是戲劇院,再走幾步則是他們的歌劇院。所以這個地方似乎是他們的藝文活動中心。在歌劇院的正前方是Place de Neuve,看起來是個漂亮的公園,裡面有不少人在用著超大的棋盤玩西洋棋,還有不少人圍觀。公園裡面有幅很大的石雕壁畫,我猜大概跟上帝有關,不過我沒有特別去注意就是了。

走著走著,我看到了三棟漂亮的建築,於是我就過去看看。過去了才知道,這原來是日內瓦大學的一部分。我進去參觀了一下,這棟建築相當古色古香,有點像是過去王公貴族的城堡。既然是大學,那我混進去應該也不會太顯眼。我四處走走,四處看看,這種古老的建築,進去之後自然就有股莊嚴感,很容易就會讓學生有安靜的心情。不過事實上我看到的學生都相當活潑,是很有趣的組合。我又往樓上去參觀。樓上只有一間教室,看起來像是這棟房子的禮拜堂所改建的,有著基督的彩繪玻璃,還有十字架,在這種地方上課應該式很特別的經驗。

出了門之後,在附近逛了一下。結果最容易發現的兩個地標,一個是星巴克,一個是麥當勞。這兩個就站在大學旁邊。如果這邊的學生在學生時代就只知道這兩樣東西,那我看瑞士大概很快也要有大麻煩了。

逛完校園之後,我在想著應該到哪邊去逛好。我不想這麼快去逛商店街,所以我決定去看聯合國的日內瓦總部。跳上電車,大概二十分鐘的車程。聯合國的日內瓦總部位在日內瓦的北邊,看起來就是相當安靜的地方。我在外面拍了幾張照,同時也請人幫我拍。結果幫我拍的人是個美國女生。我原本沒有打算去聯合國參觀的,不過他說他要去看,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想了想,那就去吧,反正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這個女生叫Eifa(我自己亂拼的,因為我沒問怎麼拼),從DC來這邊玩。他老爹在這邊開會,所以他就利用空檔在瑞士趴趴走。今天在日內瓦,隔天要到蘇黎世,最後要去某個地方滑雪。他看起來還像是個大學生,不過他說他唸的是心理系,畢業之後在做獨立製片的服裝設計。老實講這個改行也改太大了些。這樣一路聊著聊著也不錯,至少我不會太無聊。

要進去聯合國參觀,要先安檢,然後在櫃台登記。他們好像要看護照。我當然沒有帶,不過Eifa有,所以我就假裝我們兩個是一夥的,這樣他們就沒有看我的護照。下了樓,付了參觀費,我們就到另外一棟樓等。我們參加的是英文團,大概有二十多人。導覽的先生的英文有濃濃的法文口音,聽起來不是很容易懂。我們看了不少會議廳,還看到許多國家開會的畫面。聯合國會議時的座位是用國家的拼音順序來排座位的,所以可以按照順序一直數下去。不過今天看到的會似乎不是很重要,因為大概有一半的國家沒有到。

在我們參觀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聯合國總部可以清楚的看到日內瓦湖,還有著名的噴泉,說是風景秀麗並不為過。在這邊辦公的確是相當舒服的事情,只是聯合國處理事情的效率不知道有沒有因為風景好而增加,

參觀完之後,我們一起走到火車站。在地圖上看起來是很恐怖的距離,不過走起來大概也才二十多分鐘而已。接著他去找他隔天要坐的火車,我繼續我自己的行程。我坐著電車回到南邊的舊城區,開始參觀他們的購物區。他的購物區基本上就是Rue de Rhine跟Rue de Rive。 Rue de Rive的店家比較平民化,看起來應該是大眾去逛得地方。我去看了一下fnac,尤其是他們的唱片部門。看起來規劃得很不錯,CD價格跟美國差不多,不過比美國略貴一些。以目前數位下載音樂的速度來看,買古典音樂CD很快就會變成超級罕見的事情...

接著我的目標是這邊目前最有名的百貨公司Glocken。這家店在Rue de Rhine上。在走過去的途中,可以看到Gucci, Dior, LV等超級名店。Glocken看起來跟一般的高級百貨公司一樣,不過特別的是他們有著很高級的餐飲部門。我在一樓看到了他們的美食街,有幾家做的很精緻的小店,不過看到價格我就整個傻眼了。有家麵包店賣著些小餅乾,一包要十二瑞郎,接近十四塊美金。我在紐約這麼久,印象中沒看過這麼貴的餅乾。接著看到一家賣亞洲食物的快餐店,看起來份量跟美國的Chinese Take Out一樣,看起來做的也是比較好吃一點點,不過還是不到我會想買的地步。這樣一盒要價十八瑞郎,大約二十美金。二十美金吃這個,我寧可去啃麵包。旁邊擺著一些日本壽司,看起來跟學校餐廳賣得沒什麼差別,索價也是十八瑞郎。看完這些價格,我很懷疑是不是日內瓦的人家裡後面都有個金礦,不然怎麼吃的起這種高貴的東西?

樓上的美食街讓我打消了在這邊吃晚餐的念頭,接著我到了下面的超級市場去看。他們有著很不錯的葡萄酒部門,有很多價格便宜的葡萄酒。不過我不想帶一兩瓶回去,所以也就沒有買。接著逛了超市。看起來跟紐約頂級超市Dean and Deluca差不多,只是價格櫃上無數倍。以海鮮為例,這邊無論哪種魚,幾乎都是一百克六瑞郎起跳,相當於一磅27瑞郎。如果可以在日內瓦買魚,那這種價格在紐約應該可以毫不猶豫的買下任何想要的魚... 不過毫無疑問的,這邊賣的魚的種類的確相當多,以瑞士這種內陸國家來說,的確不簡單。

我在這邊沒有辦法解決晚餐,必須要到別的地方覓食。這個決定讓我在日內瓦市區中流浪了接近三小時。我原本決定要在Victoria Hall旁邊的另外一家Cafe吃飯,所以我坐著電車過去。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這家Cafe走的是美式路線,賣的是漢堡薯條。我在日內瓦吃漢堡薯條做啥,這是紐約名產啊。所以當然不在這邊吃晚餐。其實當初如果轉個彎回去吃中午吃過的餐廳就好了,只是我覺得我不應該同樣的餐廳連吃兩次。早知道後來會走這麼久,我一定會直接進去吃。

後來我覺得這邊離日內瓦大學很近,大學旁邊一定會有便宜好吃的餐廳,我就往日內瓦大學前進。日內瓦大學是找到了,不過周圍沒有我願意花錢的餐廳,因為幾乎每家電都是喝咖啡喝酒為主,沒有東西吃。我記得昨天我在路上,在湖岸附近有看到一家餐廳,看起來很大間,外面的廣告還有個牛頭的餐廳。我想那加店應該可以。所以我又跳上電車,回去找了那家店。花了二十分鐘到了那家店,一看整個傻眼,因為整家店面原本約略可以容納一百個客人,結果居然只有十個客人吃飯,而且客人的表情看起來沒有多快樂,實在把我嚇到了。我實在不想把錢賭在這種餐廳上。不過越來越晚了,接著找到餐廳的機會就更低了。我是著在走回電車站之前在找找附近的餐廳,不過幾乎每家都是兩三個客人而已。這樣很難讓我判斷這到底是因為是商業區的人潮都回家了所以沒有客人,還是因為都做的很難吃所以都沒有客人...

我在這邊找到八點多,終於受不了了,決定放棄,回去旅館附近吃飯。旅館旁邊有兩家餐廳,一家看起來還不錯,有賣馬肉牛排。看起來相當稀奇,我想,如果我過去應該就來點這種特別的。另外還有一家小餐廳,價格很便宜,至少我知道他們有起士火鍋可以吃。跳上電車,十分鐘後到了旅館。第一家賣馬肉牛排的餐廳居然沒開,我看到實在是心涼了一半,因為如果後面那家小餐廳沒開,那我晚上就只能吃中東烤肉了。我其實不排斥吃中東烤肉,甚至我其實滿喜歡吃的,只是這種東西我在美國吃就好,我在瑞士,我還是想盡量吃瑞士的食物。好在老天保佑,沒有繼續虐待我,那家小家庭餐廳有開。我跟那個招待我的不會講英文的中學生比手畫腳講了半天,用了一鍋起士火鍋解決我的晚餐。運氣不錯,八點四十就有晚餐吃。雖然在我原本的計畫中,八點四十我應該要已經在家洗完澡準備休息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