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

Bar Boulud, New York, New York

每次去Lincoln Center聽音樂會,常常都不知道晚餐應該吃什麼。這次利用機會,再去試了一次Bar Boulud,是個非常好的經驗。

Bar Boulud的生意相當相當好,換句話說就是星期六很難訂到位子。不知道為什麼,同樣是週末,星期五的位子就是比星期六簡單許多。星期六我原本是打電話去訂位,定到了兩個大圓桌的座位。後來跟服務人員糾纏半天,好不容易在星期五才訂到了兩個座位。這家餐廳生意相當好,座位也相當擁擠,不過我們的座位還不錯,是在最邊緣的地方。這樣至少保證我們進出方便。

我們兩個人點的是$42的pre theater prix fix menu。都是三道菜的套餐,每道菜都有三種選擇,所以我們兩個人就點了六種,吃遍了它們三分之二的菜單。我又加點了一份head cheese,當作追加的開胃菜。

所謂head cheese跟cheese根本沒關係,其實是用豬頭上的肉所做成的肉凍。他們放在盤子上面端上來的其實就是一大片(近乎15公分乘15公分),旁邊有著一些芥末子還有一點點小泡菜。head cheese的肉又大塊又嫩,而肉凍部份是用清爽的高湯,所以吃起來清爽又滋味豐富。我其實可以吃掉兩大塊,唯一的問題一片要13塊,不是很便宜。

前菜的部份,有人點的是淡菜(mussel)濃湯,我點的是蟹肉沙拉。淡菜濃湯的淡菜已經去殼,所以吃起來相當方便,他們似乎放了許多的淡菜在裡面。湯也有很濃的海鮮味,只是更濃的是奶油味道,的確是相當濃厚的濃湯,如果在冬天應該會相當受歡迎。蟹肉沙拉用上了相當大量的蟹肉,可能有三分之一隻的dungeness crab的份量,淋上少許的橄欖油,吃起來相當清爽,慷慨份量的蟹肉更是相當滿足。

主菜我們點了mahimahi跟鮭魚,兩種魚都是用煎得。對我來說mahimahi煎得比較好,相當多汁,鮭魚也很軟嫩,只是似乎略為過頭。有意思的是鮭魚的配菜有得是酸菜跟馬鈴薯用鮮奶油炒過,是很有趣的組合。

最後的甜點有冰沙跟巧克力幕斯蛋糕。巧克力幕斯相當香濃,或許的確需要搭配咖啡,不過配上清爽的檸檬冰沙似乎也是很好的選擇,只是這樣就要兩份餐才能這樣做啊。

Bar Boulud
http://www.danielnyc.com/barboulud.html
1900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23-7004
(212) 595-030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