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03/27/2011 La Thuile, Geneva, day 7

星期天,雖然大家都要坐車回家,不過還是有個最後的實驗部份總結。

這個實驗總結比前一天的理論總結更厲害,用了七十張投影片,我在台下聽到頭都昏了。不過這兩個總結報告都不能算是真正總結,只能說是精華重現。他們並沒有把這個濃縮成一些比較完整的結論。不過對這兩個主講人來說,這麼多天聽了這麼多的報告,還可以大會結束馬上做出這麼多投影片,光是這一點,就值得給他們起立鼓掌了。

接著十點鐘的時候,大會安排大家坐遊覽車下山。原本是要十二點下山的,不過聽說當天十二點要封阿爾卑斯山的那個最大的隧道,所以大家只好提前到十點出發。結果就是一兩百個物理學家擠在旅館門口等遊覽車,亂糟糟。遊覽車到的晚了些,讓大家擔心了一下,畢竟被卡在隧道前面可不是鬧著玩的。

我們的遊覽車是往機場方向的。大概開了兩個半小時。到機場以後,剛好另外兩個台灣同學也是跟我住同一家旅館,所以就讓他們帶路,坐著公車直接到旅館。這家Ibis房間很不錯,很大,設計也很簡潔,不過太簡潔了,很多東西都沒有。最糟糕的就是沒有浴缸,不過床很舒服,被子也很舒服,我晚上睡了一個好覺。

大致安頓好之後我就開始市區觀光。這次逛日內瓦幾乎沒有帶任何旅行指南(因為放在學校辦公室的桌上...),只帶一張做了簡單標記的地圖。我跳上公車,看著市區,坐著坐著,我才發現我好像坐過頭了,稍微坐過了我要下車的點。下了車趕快找地圖出來看,發現看了半天,我根本搞不清楚我在哪邊。不過這也不是很困難的事情,因為我就在日內瓦湖旁邊,只要走到湖邊,自然就可以找到方向。

日內瓦湖主要看的就是著名的噴泉。說實在,我是在出發之前才注意到這個噴泉的。實際看到了,看起來相當有意思。最漂亮的地方是水柱噴上去被風吹開,很像帆船的帆張開一樣。我順著湖繞了繞,最後決定順著湖邊往北走過去,到河的右岸。路上經過了著名的大型花鐘。雖然很大,也很漂亮,不過如果單論大小,陽明山花鐘似乎更大一些。

不過走在路上,重點似乎是那種悠閒地感覺,慢慢地走在路上,慢慢地看著行人,慢慢地看著風景。走到河的對岸,我也沒有特別的行程,只是看到哪邊人多就往哪邊走,哪邊看起來熱鬧就往哪邊走,結果這樣走起來也不錯,看到了他們的郵政總局。他們的郵政總局是座漂亮的類似希臘神廟的建築物,上面有幾個國家的名字,法國,瑞士,德國,匈牙利,俄羅斯,奧地利,義大利等等,這些應該就是他們當時有郵政通信的範圍。這些地方連起來,看起來還是相當令人訝異,尤其是想到以前只能靠著騎馬進行交通,這些通信範圍實在是相當不簡單。

日內瓦大部分的店家在星期天都關門,甚至遊客服務中心也都提早打烊。難道他們以為星期天都沒有遊客的嗎...

走著走著,居然走到火車站了。我1998,1999在歐洲旅行的時候,幾乎都是靠著火車在大城市間移動,所以對火車有著相當深刻的印象。我特別進去火車站看了一下。這個車站很有趣,八個月台,前六個是瑞士的,後面兩個是法國的。我還跑去月台看火車進站,說實在,實在很想跳上火車就這樣跑去玩了。不過如果我真的跳上去,我大概就真的完了...

接著繼續逛火車站。火車站的店家星期天照樣開門。我在這邊買了兩個麵包當作隔天的早餐,不過一個晚上就被我解決掉了。我在逛車站裡的超市的時候,注意到他們超市裡會標這些蔬菜水果的產地,例如香蕉是南美來的,酪梨是以色列來的,還有很多很多。仔細看看,真正瑞士產的東西實在不多。我最後只好買了兩個蘋果,因為這是瑞士產的。

逛完火車站,決定早點解決晚餐。我挑了車站前面的Cafe de Paris吃飯。後來才知道這是間有名的餐廳。雖然不是很便宜,不過吃的相當滿足。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