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變壓器

到歐洲來最麻煩的問題就是變壓器。沒有正確的變壓器,所有要插電的東西大概就等於完蛋了,例如電腦。筆記型電腦要是沒電了,那大概也可以直接收工了。

所以我在出門前就特別查了一下意大利用的插座形式。我從我的旅行用變壓器中找到了合適的變壓器,信心滿滿地就上了飛機。結果到了旅館房間,正要把電腦拿去充電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帶來的變壓器長得跟這邊的插座很像,不過插座的兩隻腳稍微胖了點。更直接的說法就是這個不能用啦。

變壓器不能用是相當嚴重的問題,一定要馬上處理。所以我就帶著我自己的變壓器到樓下去找旅館人員。不過我先到了大會所提供的網路室去。我發現他們那邊提供的延長線可以插我帶來的變壓器,所以我就傻眼了。整個義大利應該就只有一種插頭啊,為什麼房間裡的是一種,延長線裡用的是一種?我跑去問旅館人員,他們搖搖頭跟我說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更重要的是他們沒有免費的變壓器借我,我只能自己去買一個。

好吧,這個錢是一定要花的,就這樣我花了六歐元買了一個只會用八天的變壓器... 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