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03/29/11 Geneva-London-New York

行程的最後一天終於到了。沒有特別的活動,就是往機場出發,坐飛機到倫敦,轉機,飛紐約。



我七點從旅館出發,這家旅館雖然不便宜,不過到機場很方便,因為巴士站就在旅館門口三十公尺處。跳上公車,大約三十分鐘就到機場了。把行李托運之後,開始逛他們的免稅商店區。日內瓦機場的免稅商店區其實規模很小,看來似乎是當初興建的時候沒有規劃很多賣場的空間。不過小雖小,卻是走小而精美的路線。除了一般的精品店之外,巧克力是他們主打的項目。在免稅店最中央的區塊就有四家巧克力專賣店。不過這些只有兩家是品質比較好的巧克力,另外兩家是走大眾路線。如果看不出來哪家賣那種路線的,跟他們要個巧克力來試吃就知道了。這邊另外還有一家店主打瑞士產的精緻食物,有巧克力,起士,葡萄酒,還有鮭魚。我原本以為瑞士這個內陸國家不可能以鮭魚聞名,不過看起來他們的鮭魚的確相當有名,近乎是走頂級路線的。再仔細看看其他的部份,他們的葡萄酒其實不全是瑞士產的,也擺了許多法國的葡萄酒。我想如果是要推廣瑞士精品,或許這些酒應該擺到別的專櫃去賣吧。

我在機場上看到了一大堆撐著拐杖的人,這些我猜大概都是來滑雪的紀念品。這個比例大概是我看過的機場中最高的。我沒去滑雪似乎是正確的選擇。

接著上了飛機往倫敦出發。我在候機室看著帶來的書看的太入神,差點忘記上飛機,變成全飛機最後兩個上去的。我後來才發現我的名字似乎被廣播了好幾次,因為我似乎有聽到他們叫著Mr. Chen。只是我想說他們的名字沒叫對,大概找的不是我...

到了倫敦的Heathrow機場,又是一個新的體驗。通常轉機要先看自己的飛機航班在哪個登機門然後在決定往哪邊走,不過這個機場是你先看你的飛機是哪家航空公司的,用航空公司來決定你要往哪個航廈前進。我的美國航空在第三航廈,所以順著指標走。指標的盡頭居然是台巴士,我看到這個就嚇了一跳。上了巴士後,開著開著,居然開了接近五分鐘才到第三航廈。這個機場實在有夠大。

進了這個航廈,時間差不多是倫敦時間的中午,所以要找東西來吃。不過一進到免稅商店區,一看到也是當場傻眼。簡單說就是又大又亂。他們的設計很像是一個大廣場,所有的旅客都坐在中間,周圍一圈有吃的,有買的。整個店家的感覺看起來就很遜。我看看免稅店賣得東西,看看他們百了哪些英國名產。其實種類很少,有一些茶包系列,不過似乎就是這樣了。當然烈酒區有主打蘇格蘭威士忌,不過我不喝威士忌,所以那個對我吸引力不大。所以逛了一下,我的結論是英國沒什麼特產。真慘。

接著去覓食。其實我來英國轉機,就只是為了吃Fish and Chips,炸魚跟薯條。我不知道幾時才會到英國,所以我用到英國轉機的方法來試試看,算是做一個很快的抽樣調查吧。很幸運的,這邊有家標榜英式酒吧的餐廳。我就很高興的進去試了我的Fish and Chips。吃完以後我只有一個結論,英國人好可憐,東西都沒味道...

吃飽之後,看看自己的飛機,再對照他們估計走到那個登機門的時間,我很難過的發現,我的登機門在最遠的那一區,走路要二十分鐘才會到。說是二十分鐘,其實路上大部分都有電動步道。要是沒有電動步道,然後再托個行李,一趟路走過去大概會走到昏過去。這個機場特別的地方式路上有著好幾個提供免費報紙跟雜誌的攤位。我也拿了幾本,有空可以慢慢翻翻。

好不容易到了登機門,看到的是超大規模的檢查陣仗。我前面是個從杜拜經倫敦要轉紐約的中國人,他看起來會說些英文,不過英文實在很糟糕。安檢人員問了他一堆問題,他幾乎每個都是有聽沒有懂。後來安檢人員看到我就排在他後面,問我能不能幫他翻譯。當然好,因為他不過這個安檢,就永遠輪不到我接受安檢。我聽了一下每個問題,然後翻譯給那個先生聽。這些問題都是累似是不是自己打包行李,有沒有人托運東西給你之類的。我聽到這些問題,我的直覺是這個問的滿細的,只是為什麼要問到這麼細?我出國這麼多次,好像第一次遇到這些問題。好不容易折騰完之後,輪到我檢查。當然我就跟安檢人員聊了起來。安檢人員看看我,他說這些問題都是例行公事,是美國要求的。所以這些問題對我又問了一次,從我去美國做什麼,第幾次去美國,去美國住哪邊,包包是誰打包的,有沒有帶違禁品之類的,整個又問了一輪。看來他們是對所有的人都這樣問一次。我跟安檢人員說,我幫你解決前面一個人的翻譯問題,你應該跟航空公司說,讓他們把我升等才對。他笑笑沒搭腔,只說,這些問題你上飛機錢還會再被問兩次,到了美國還會再問一次,我聽了也只能搖搖頭苦笑。

倫敦往紐約的飛機乘客不多,我坐的整排五個位子都是我的,所以我第一次再飛機上躺著休息。身體可以躺,不過手沒地方擺,所以只能休息沒法睡覺。同時還可以打這些旅途遊記...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