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Cafe de Paris, Geneva, Switzerland

這家位在日內瓦火車站前面的店家,當我第一次經過的時候就引起了我的注意。看起來很有巴黎小酒館的感覺,而且每個人的桌上都有著很奇怪的小火鍋。我一直都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直到我最後下定決心要再這邊吃晚餐,我才知道這個是什麼。



我進來之前想試著看看這家店的菜單是什麼。無奈外面的佈告寫的是法文,隱約只知道有牛排,有薯條,有沙拉,價格41瑞郎。只是怎麼沒有別的菜色呢?不管了,反正我就是吃牛排就是了。結果進去之後,服務生告訴我,這邊只有一種菜色,一種菜單,就是牛排薯條跟沙拉。唯一可選的就是牛排的熟度,半熟或是全熟。毫無疑問,當然是半熟。我問了一下餐酒的價格,一杯三塊多,相當合理的價格,我就叫了一杯。

一開始的沙拉看起來相當普通,只是一般的lettice而已,幾乎看不到沙拉醬。不過他們的沙拉已經扮好,味道清爽,帶有相當舒服的酸味,應該是類似美國賣的Ranch Dressing。說實在,這倒沙拉雖然其貌不揚,不過光是拌沙拉醬這道手續就已經打敗許多美國餐廳了。

沙拉盤收走之後,桌上擺上了一個小火爐。看看隔壁桌的作法,似乎牛排等下會放再小火爐上加熱。的確是如此。牛排放在一個不鏽鋼盤上,周圍鋪著厚厚的半融化的香料奶油,就放在火上繼續加熱,有些像是放在奶油裡面再半煮半炸一次。下面的爐火很旺,我很怕這會把牛排煮到過熟,所以把牛排移到爐火比較小的地方。果然沒過多久,一直加熱的地方就出現了奶油燒焦的痕跡。

隨著牛排上桌的,還有一盤薯條,大約麥當勞中包薯條的份量。牛排大約有十二盎司的份量。我趕快拿起一塊牛排,沾上奶油放入盤中。牛排頗嫩,不過似乎不是肉本身的軟嫩,而像是經過拍打處理過的,吃起來味道也不錯,配著濃厚的奶油,跟美國式煎牛排的方法不太一樣。配上薯條,似乎式很法國式的吃法。牛排雖然經過小火爐的連續加熱,不過因為我有調整牛排的位置,所以基本上只是保持溫度,而沒有特別改變熟度,所以吃起來依舊都是約略半熟的口感。整體搭配相當有趣,再加上有紅酒清除油膩的口感,整份牛排十分鐘就被我吃完了。吃完之後再拿著餐廳附得麵包占著盤子裡的奶油肉汁,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這頓飯吃的頗快,不過吃的快一方面是餓了,另一方面是如果不吃的快一點,吃到後來奶油也焦了,肉也熟透了,似乎就浪費了這道菜...

這樣三道菜吃起來很好吃,不過帳單45瑞郎,換算成美金其實也不便宜。只是這邊吃飯不用多附稅跟小費,所以大約是相當於在美國點了三十五到四十美金的食物。這樣比起來,似乎價格跟紐約也差不太多。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