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值班日記2011/04/12

星期二,正式上工啦。

正常情況下,我們一年只要值班一次。每次值班有五個位子可以選,所以正常情況下,不會有任何人知道每個位子應該做什麼。因此星期二是交接日,這個時候,上一班的人會留下來給大家一對一指導。

四點一到,我就算是正式接手了。不過對菜鳥SL來說,這就是壓力的開始。一開始真是手忙腳亂,要接電話,要記各項程序,要做各項紀錄。雖然有人可以問,也有資料可以參考,不過就算這樣,我根本找不到要在哪邊找我要的數字。簡單的說就是一團混亂。

不過這個evening shift的好處就是,現在天還亮著,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在,轉個頭過去就有很多人可以問。經過一陣混亂之後,情況終於穩定下來,各個系統都平穩運作,我可以坐在位子上繼續學習當SL。

取data的狀況很平穩,比起上個星期上組值班人員,我們算是運氣很好,沒有任何狀況。這時他們就開玩笑,取數據的順利度跟SL的人格有關,好人就取的多。

到了十一點,忽然有個警鈴響了。這種警鈴很正常,通常是表示有些異常的警示訊號。主控室很快就派人過來檢查,很快排除問題。

很快的,第一天有驚無險的結束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