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值班日記2011/04/16

星期六,雖然是週末,不過實驗是沒有放假這回事的。時間到還是要上工。

通常這種加速器實驗,周末就是取數據的時候,因為該做的調整基本上都會在星期一到五解決,所以週末可以盡量取數據。所以當我三點多到的時候,我們輪白天班的人終於第一次有機會取數據。他們運氣不好,總是有各式各樣的理由讓他們一點數據也沒有。

輪到我的時候,雖說有beam可以取數據,不過實在是多災多難。一下這個系統出狀況,一下那個出狀況,然後看著螢幕,發現emcal黑了一大片。這種都不是什麼好事情。感覺各式各樣的問題輪番出現,讓我前四個小時幾乎沒什麼時間坐在椅子上。像這種大型實驗,通常系統出狀況都不是我們能解決的事情。通常都要打電話給負責的專家來請他們修。不過在週末,我們都會相對不好意思打,畢竟他們也要休息一下。不過必要的時候還是要毫不猶豫的拿起電話打下去,不然怎麼辦呢。

晚上之後,天氣開始變壞,刮風打雷下雨,所以警報就開始四處響,一下壓力有問題,一下主機室溫度太高,到了十一點,一個打雷就把我們的一個磁鐵的電路打到跳電。總之,還是多災多難。我在我們的記錄簿上,幾乎每小時都要更新好幾次狀況。

這是一個相當不平靜的週末。更慘的是結束之後還要冒著跟颱風天一樣的強風暴雨開車回家...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