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Lebanese Taverna, Washington DC

我從來沒有吃過黎巴嫩菜。說的更白一點,如果拿世界地圖給我指,我大概只知道黎巴嫩在中東,確切的位置應該是一定指不出來。所以在上菜之前,實在不太能想像大概會是什麼樣子。

我大概可以從以前吃過的土耳其菜跟阿富汗菜來做類推,大概是香料重的料理。我點了一道燉羊肉,一份沙拉,還有一杯黎巴嫩啤酒。啤酒有著蜂蜜味道,相當特別。

而燉羊肉跟我想的就不太一樣了。我原本以為會是有很多湯汁的那種燉肉,結果是拳頭大小的兩三塊肉,看來應該是燉煮後直接撈起來的。肉質頗嫩,也沒有羶味,只是大概煮的久了,稍微有些乾。配菜用的米飯應該是用肉汁跟香料煮的,味道相當濃厚,不過吃起來卻相當清爽,配上薄菏優格醬,不但為較乾的肉補上了脂肪,清涼的口感也可緩和嘴裡的味道。

同型的有人點了杯伊朗的優格飲料,聽說是加了鹽跟大蒜,不過我喝起來跟原味優酪乳沒什麼差別。

從這個超級小量的調查,感覺上黎巴嫩菜跟其他的中東蔡口味相當類似。所以大概那一帶的菜味道大概都是這個樣吧。

Lebanese Taverna
www.lebanesetaverna.com
2641 Connecticut Avenue Northwest
Washington, DC 20008
(202) 265-8681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